close
自從高中看了徐玫怡大姊的「還沒有看夠,這世界!」之後
我想我就愛上了這種


既然有第一本,當然就不能沒有另一本旅遊書「從這島,到那島

從國與國,變成島與島
精彩度依舊,變得比較有南洋風呵


再來藉著徐玫怡,看了交換日記而認識了張妙如
交換日記我好像是從第八集吧還是哪集開始看的,不過一看就ㄉㄧㄠˊ咧啊
然後一次就把所有的都買齊了
還引起當時宿舍室友間的一陣交換日記熱潮呢!真是懷念~
(ㄟㄟ講得好像已經多老了一樣,明明才一年多齁 =。。=)
當然出到目前總共11集裡面,也有一集是專講法國的「交換日記3-請問法國在哪裡?

我記得我當時正好開始學法文,對於法國的人事物都很好奇
這本看到的正是時候呢!讓我對法文的興趣大增!!
雖然後來畢業後就一直找不到機會繼續進修,但我對法文的熱情依舊在唷!!


說到張妙如,當然就不能不介紹她的「西雅圖妙記

當初買第一集的時候室友絲絲借去看,看完說太好笑了,也花錢買了一本
然後就一起變成死忠妙迷了,呵呵
她也是個愛旅遊的漂亮女孩唷


再來的這本!
剛好就正中我這收集和貓書的兩個紅心!
帶著貓去旅行!黑貓NORO的元氣歐洲遊

What a Lovely~帶貓旅行是我自從養了ki以後就最想實現的夢想!
這本書不但滿足了我對的熱忱,同時也是個愛貓人必看的有趣貓書
(我貓書也很多呢!改天再來介紹一下我所擁有的貓書吧!)
用貓的眼光看世界,多麼有趣可愛的一件事啊
同時也因為這本書辦的活動,我得到了一張寵物同遊沖繩折抵2000元的券唷
並沒有使用期限,不知道何時可以實現呢?


一陣子找不到喜歡的
在某次跟哈逆,還有哈逆的同學去夢時代時
他同學說要買書,於是我們就一起去金石堂去了
然後我就隨便拿了這本「奇怪ㄋㄟ:ㄧ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
這其實我之前有想過要買,但是光看外表無法知道內容到底有沒有符合我對的概念
所以就沒下手,這天終於有機會看看了

看了兩三篇,我就決定要買回家好好品嚐了呵呵
外表都是照片,但是裡面也是有有趣的塗鴉,很可愛
而且是由日本女生寫的,比較起台灣和日本的文化,真的還蠻好笑的啊


當天,我同時也買了「芝麻.巴黎

她的size和封面馬上讓我想到徐玫怡和張妙如
當時也稍微猶豫的一下,怕內容太單調(畢竟會跟徐&張做一下比較)
不過,反正也很久沒看旅遊書了,內容也是講法國,就買吧!
看了之後,完完全全沒後悔啊
還好有買啦因為實在是笑死我了!!!
有時候人會畫的很醜但是實在是很符合當下作者的感官啊
而且還會國台語並列,林娘林北有時候也會出來
但是這就是我最愛的調調啦!



以上,是我目前所擁有的
另外類似的還有達令是外國人系列」跟貓城小事系列
不過這就有點超出我對的定義了
雖然沒有介紹進來,但我也很喜歡的唷~

說來有點遺憾就是
我媽跟我哈逆對於這種好像都不太能接受
每次我買新書想分享給他們,他們都不太想看…唉~
不過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跟我一樣有這方面的偏好的!

是吧朋友們??!!


你們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