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天窗透進刺眼的日光,范宇輝張開眼睛醒來,銀如往常已不在身邊了。昨夜好似在作夢,仍有身陷其中的錯覺,肩膀上殘留的銀髮,說明一切的真實,銀昨天的確躺在他懷裡。

他坐在洞口靜靜等他回來,什麼都不想了,偶來一群鳥兒叨擾,他也不在意地輕笑,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幸福。



對了,今天還沒寫日記呢,他走到藏匿東西的地方拿出記事本,無線電被他擱置在旁,絲毫未碰,如今和外界的聯絡並不那麼重要了。

寫著寫著,忽然無線電這時卻有了動靜,該不會他打開開關。

《第三小隊,第三小隊,找到范宇輝了嗎?請回答。》

是搜索隊的訊號!!

「喂,喂,我是范宇輝,聽到了嗎?這裡是范宇輝!聽到請回答!!」

營區傳出連接的歡呼,天!終於有消息了:「教授,收到范宇輝的訊號!」

藤原急忙接過通訊器:「是范宇輝嗎?」他趕緊再次確認,不是聽錯吧?

《對!》

營區又是一陣歡叫,有希望了。

「你現在平安嗎?一切都好嗎?」

《我很好。》

「太好了,那我現在問你一個問題,你得老實回答我。你有沒有和The Last One做愛?」

這是什麼問題啊?不是應該先問他身在何處嗎?眾人皆不解的望向藤原,而另一邊的通話人似乎也愣住了,遲遲未開口。

「范宇輝?」

……

出乎意料的答案,到底怎麼回事?!眾人面面相覷。

果然!已經來不及了!藤原面色出奇凝重,他嘆口氣:「你聽我說,如果我的推斷沒錯The Last One已經懷孕了,你必須馬上離開那裡,離開他的身邊,否則你會有生命危險。」

《懷孕?!你在說什麼?!他是男的,不可能會》太可笑了,這是他聽過最可笑的事!!

「他跟我們人類不一樣!相信我!快離開他,你趕快跑到空曠的高處,我們的直昇機會去接你!」

《等一下,你把話….話說....…….

通訊此時再度中斷。謎團即將撥雲見日。

 


懷孕?藤原那老頭是不是瘋啦?找不到解答就胡思亂想嗎?那他也瘋得太厲害了!銀是千真萬確的男孩子,那天他傳回去的影像不是也證明了?懷孕?虧他想的出來!

范宇輝打算一笑置之,但藤原的話卻不停在腦裡盤旋,越想排斥卻越清晰,生命危險?不!他相信銀,他不會殺他的,不會!等待的時間漫長起來,他越來越坐不住,無法抑止心中不斷湧現的急躁,他好想馬上看見他,一刻也忍耐不了,宇輝向外奔了出去。

心思繁亂,怎麼也靜不下來,他毫無目的的奔走,銀,你在哪?快回答他吧!悶熱使他汗雨如下。

銀色!忽眼前出現一熟悉身影,他加快腳步向前奔去:「銀!」

人影聽到他的呼喊,停下腳步,手上提著某樣重物,正滴著紅色液體……

本是一心向他跑近的宇輝,在看清他手中的東西後立即止了腳步,那是什麼?鮮紅的大量血液泊泊流下,拖出一條長長紅的嚇人的痕跡,是人的屍體!!

「那是?」嚇傻了般,他只說得出這句話。

銀像平常一樣,淺笑著:「晚餐。」輕描淡寫,彷彿沒有什麼。

嘔吐感隨著驚疑劇升,難道他這些天吃的都是,天!胃似翻過來,他吐出未消化的食物,恨不得自己從未吃下那些人肉!

「你怎麼可以你怎麼可以這樣做?!他們和你生的一模一樣,是同類啊!你居然把他們當食物,還拿給我」天!想到這他又不停想吐,殺人魔啊,你竟如此殘忍!

「我要養你啊,所以我當然要拿最營養的食物給你」他覺得理所當然,最能提供完善營養的只有人類自己,吃他們有什麼錯?他從不覺人類是同類,從出生他就一個人在叢林獨活,他沒有群體概念,更沒有所謂的倫理觀念,弱肉強食天經地義,即使是有相同的外貌又如何?

眼前的銀是他認識的銀嗎?一切都扭曲了,彷若又聽見破碎的聲音,轟地碎了一片什麼也不完整

「輝,你怎麼了?」看他似乎很難過,他向前關心。

「別靠過來!別再靠近我!!」他太天真了,與外隔絕的天堂,美麗無暇的少年
,像夢般的際遇,這世界沒有這麼完美的事情!他根本逃不出現實的魔掌,夢終究會醒!

他向後步步退去,到最後拔足狂奔,盡全力想要逃離扭曲的一切,跌倒了再爬起來,他不敢回頭。藤原的話如鼓聲在心中作響,銀的笑靨不時在腦海交錯,他混亂地尋不著方向,只能死命奔馳,想甩開可怕的真實。

不覺中他跑到了藤原所說的空曠高處,遠處天空有照射燈的亮光閃著,他朝上猛力揮手,快帶他離開這裡,快!!

直昇機刮起大風,將四周圍的植物壓低,藤原拋下長梯,要他爬上去。他盼了二十天的救援至今終於來到眼前,但他卻沒有想像中狂喜,一絲不捨令他回頭望
去,銀疑惑又泛著幽愁的眼神從殷綠的萬叢中探出,為什麼

「范宇輝你還在猶豫什麼?快上來!」藤原一把將他拉上直昇機裡。

直昇機立刻往營區飛回,維特緊張的問藤原:「The Last One呢?我們就這樣回去?」難道要放棄這個大好機會?

「先別擔心,我們這次最主要的目標是救出范宇輝。」只要范宇輝在他們手上,不怕他不來!

此時范宇輝突然不顧搖晃,猛向前抓住藤原衣領:「告訴我!把你知道的通通告訴我!!」

 

一行人很快便回到了營區,來不及休息范宇輝就拉著藤原要他解釋清楚,藤原亦打算問范宇輝這幾天發生的事,兩人面對面交談著。

「快告訴我!」宇輝心急如焚。

「你先冷靜一下,喝口水。」藤原倒了杯茶,要他緩口氣:「你必須要有心理準備,接受我待會要告訴你的事情。」真相不是一般人承受得起的。

宇輝將茶一口飲盡,還有什麼比他剛才遭受的衝擊可怕?他早就準備好了。

藤原清清喉,拿出一大疊檔案,坐穩後便開始說明:

「首先你必須拋開所有成見,以全新的理智來面對。我曾經和你說過The Last One是地球上未知的生物吧?」

「嗯,但是看他的外表,他是人類,而且他還能和我做愛,這不就證明了他是人類嗎?」

「很多事情是不能看表面的,他長得像人類是因為他們那個物種擅長模擬。你還記得我跟你提過他們的多變樣貌之謎嗎?他們之所以會多變是因為他們會模擬四周適應能力最強的生物,進而改變形體,甚至進化。The Last One這一代最強的生物就是人類。」

「那你的意思是」他還聽不太懂。

「他不是人類,只是像人類罷了,他內在的機能和我們完全不同。至於他和你做愛也有目的,你們的第一次是怎麼發生的?」

「他靠近我,然後我就突然感到劇烈暈眩,接著就

「你不能抗拒是吧?」

「對

「果然沒錯,這就要講到他們的繁殖方法。The Last One並沒有所謂的雌雄之分,他們只要單靠個體就能繁殖了,他們是屬於無性生殖的一種。」

「那你之前跟我說的〞懷孕〝又是怎麼回事?既然只要單靠個體,那又與和我做愛有什麼關係呢?」

「無性生殖最常見的方法是細胞分裂,由母體原有的細胞分裂出一模一樣的子細胞,產生新個體。 The Last One屬於複體細胞分裂,比一般單細胞生物的分裂要複雜的多,而且他們新分裂出的細胞會自行進化,新個體往往會比母體更出色,適應能力更強。」

「然後呢?」解釋再完全一點。

「我之所以說他懷孕意思是指他已經開始分裂了,他們的分裂行動是在體內進行,由外表看不出來。而他為什麼要和你做愛,我想是為了你體內的人類基因。」

「基因?!」真是愈聽愈糊塗。

「對,剛開始我就說過他們擅長模擬周圍最強的生物,你想他們要怎麼模擬呢?他們藉由週期性的性關係一點一滴拷貝人類基因,體內細胞分裂的同時順便吸取基因上的優點,在加以發展演進,這樣生出來的新一代就會比人類還要優秀,甚至取代人類在地球上的地位。」

宇輝已震驚地說不出話,藤原在此停了一會,整理好思緒繼續道:

「如果在週期外做愛的話,那細胞就會不正常分裂,會引發劇烈的疼痛,就像我們人類癌症病發一樣。」

那他們昨天,銀也會那樣嗎?!

「他們生得如此美麗,也是為了要吸引類似像你這樣的年輕人幫助他們繁殖,如同披著美艷色彩的花朵,引誘蜂蝶幫他們傳遞花粉,一切都只是為了繁殖而設下的騙局。」

為了繁殖是這樣的嗎?大石上遠遙的凝視,再次相見的依偎,吃飯時的關心,瀑布邊的注視微笑,昨夜如火的纏綿,入眠前的擁抱,這一切的一切全是假的嗎?要他怎麼相信?事到如今要他怎麼相信?!他什麼都給了,他的關懷,他的想念,他赤裸的真心啊

看宇輝難過的表情,藤原猜得出事情的發展,宇輝是真心愛上The Last One了。假如當初他不答應讓他一個人冒險,那這個錯誤也不會發生,假如他早點拿到資料唉!

藤原自責不已,但過去的時間不可能倒回,他只能幫助宇輝趕快清醒:「他不是人類,他沒有感情。他的表達,他的笑容,甚至是他對你說的話都不是真的,你不要再想他了,他只是在利用你,他不可能愛你的

「住口!不要再說了!你說再多也沒有用!太荒謬了!你要我一下子怎麼接受?細胞分裂?基因拷貝?一般有腦袋的正常人都不會相信!」對,這只不過是個可笑的謊話,只是藤原編出來騙他的,他們想要藉此騙他以便他們捉銀,剛才他聽到的事情都是假的!

「你們不要以為我是笨蛋,隨便編個故事就能說服我嗎?我不會相信你們的,你們休想抓他!!」宇輝失控大吼,現在他已無法以平常心思考,一心只想保護銀。

「宇輝,你冷靜一點!我幹嘛要騙你?我說的就是真相,你要相信我,別再相信那個不是人類的傢伙了!」藤原按住激動的宇輝。

宇輝大力甩開他的手:「他是人類!就算他不是人類又怎樣?!」銀就是銀,他對銀的感情也是千真萬確,別人可以騙他,但他卻騙不了自己。

藤原見宇輝勸不聽,便把維特叫過來,打算合力壓制他:「他一時接受不了真相,精神開始異常了。」

維特是身材高壯的西方人,輕易就控制了宇輝的行動:「你清醒點,The Last One很危險,他殘殺人類只是因為人類侵入他的領域

「他只是要除掉你們這些想要傷害他的人!」

「不是!他天生對人類就有敵意,他想要取代人類萬物主宰的地位啊!如果讓他生下新生命,人類有重大傷亡只是遲早的事,我們不能讓這麼危險的怪物再活著,我們必須在他生產前殺了他!」

殺了銀?!不可以!絕對不可以!!

「你們別想!我不會讓你們得逞!!」宇輝和維特扭打起來,藤原在旁拉開他們,情況頓時混亂。

此時,衝進一名研究員令他們的爭執停止:「教授!The Last One來了!」

「這麼快?!他肯定是來找范宇輝的!」藤原向外奔去。

宇輝則趁維特不注意的時候狠狠咬了他一口,趁機逃開。銀,別來!他們要殺你啊!

營區前方不遠處的樹林果然出現銀的身影,他站在樹叢中,似乎在等待什麼,銀色身子仍白的發亮。

「他在等我……」宇輝突然跑出營區,朝他奔去。

「范宇輝,你回來!他是來殺你的,你知道他們繁殖的最後階段是什麼嗎?他們會吃了他們拷貝基因的對象,他要吃了你!!」藤原的話止住了他的腳步

是真的嗎?

……

 

停止的腳步再也踏不出去,過去的片段在腦海裡盤旋,今天以前他的銀天真單純,會每天叫他吃飯,認真地問他新的單字,學他說話跟他溝通。他有狀況時,他會關心地詢問他,他笑他就跟著笑,是他純白的天使。然而今天以後,他卻碰見他再度殺人,甚至殘忍地食人肉,天使換上猙獰的殺人魔面具,天真變成了殘酷。

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銀呢?真相又是什麼?藤原的話真的是瘋話?銀對自己又是真的關心嗎?昨天又是怎麼回事?他完全被搞糊塗了,思考陷入混亂,千頭萬緒於心中亂竄,他快被逼得發瘋!

「都是真的嗎?你所做的都是為了繁殖嗎?」救救他,只要他親口告訴他這一切都是假的他就相信,心底還存有期盼,銀不是來殺自己的,他只是要來帶他回去,回去天堂告訴他,這一切都是假的。

彷彿又回到初見面的時候,雙手染血的少年渾身散發瑩白光彩,銀色捲曲的髮絲隨風飛揚,如水晶瑩的眸子直視著他,嘴角勾起美麗微笑:

「對,我是為了繁殖。」


g.
「他不是人類,他沒有感情。他的表達,他的笑容,甚至是他對你說的話都不是真的,你不要再想他了,他只是在利用你,他不可能愛你的……


最後的希望就此被孅滅,碎裂的心被重擊成粉末,再也拼湊不起來。昨夜纖細手指於眉間的觸感似乎仍在,細軟耳語似乎仍在迴響,但真實的利刃已劃破記憶裡的美好。


「輝,吃飯。」
「輝?飯不好吃嗎?」
「像我們有時候晚上做的那件事一樣嗎?」
「有什麼難過的事?」……

他只是做了一場美夢,夢醒了所有便不復存在……。幾十步外的少年看起來是如此遙遠,遠如宇宙之遙,他再也看不清。


「范宇輝!你聽到了嗎?The Last One已經親口承認了,你死心吧!快回來,別讓他抓到你,他不吃你就不能生!」維特對他喊話,他跟The Last One的距離太近,很危險!

「怎麼回事The Last One沒必要這麼說啊,他大可以騙范宇輝,讓范宇輝自動回到他身邊,他為什麼要」藤原覺得矛盾,喃喃自語著。

維特沒想那麼多,他暗地吩咐特種部隊到射擊位置準備,想趁The Last One不注意的時候奪他性命:「銀色殺人魔,你休想活過今晚!」

「維特!誰准你殺他了?!把射擊隊叫回來!」藤原發現他的預謀。

「殺他是上面的旨意,老師你沒有資格阻止我!」維特眼中閃爍貪婪的目光,這美麗的獵物他一定要得到手,想想他拿屍體給上級看的時候,他們會有什麼反應?他將升官加爵,獲得前所未有的名譽與財富,甚至可以親自解剖,發表論文,取代藤原那老頭的地位, The Last One,他美麗的獵物!!

在這危機時刻,銀色少年卻突然緊縮身子,倒臥在地,面露痛苦表情。

「難道是細胞不正常分裂了?他們有在不是週期的時候做過愛?」藤原推斷。少年纖弱的軀體不斷掙扎,劇烈疼痛折磨著他。

「我管他是什麼!這是個好機會,快!快開槍!!給我殺了他!!」他一定要殺了他,一槍射穿心臟!!

「嗯!」好痛!他逃不開,避不了!!

──!!!

清脆的槍聲劃破空際,射穿層層樹葉,綠色的雪花隨風飄,隨風飛舞綠色的雪花落於鮮紅的地毯上。

時間彷若停了,他聽見藤原的呼喊,他聽見維特的驚慌,他聽見自己最後吶喊「不!!」的聲音。

血灑遍少年的胸襟四肢,染紅了銀色髮絲,美艷似下凡的墮落天使,而他就倒在天使懷裡。

「輝!!」

他還是來了,穿越宇宙的距離,來到他身邊。

「昨天我和你說的話都是真的,我是真的想愛你即使我面對的現實有多殘酷,我還是想愛你……我死了以後你把我吃了吧,這樣至少我能永遠和你在一起」用盡最後的力氣他再撫了撫他親吻愛憐過無數次的臉頰:「銀啊我的…… 眼睛,求你別閉上,嘴巴,求你別關上,讓他再看看他,讓他再喊喊他……

少年的銀眸裡映著他的臉,他看見自己幸福的笑容,他的最後一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