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文章:http://blog.pixnet.net/Nelson/post/14277569

Firefox 3.0 beta 3 已經推出了,你可以從這裡下載到繁體中文版

我的這篇文章「[情報] Firefox 3.0 Beta 3 正式推出」裡頭也有對這一版的改進做了不少介紹。不過它畢竟還只是 beta 版,還有一些 bug,還有很多套件不相容。若你只是想要嘗鮮,我建議你還是用可攜版玩看看就好了。

這篇文章除了教你如何將可攜版改成中文版之外,還會教你如何安裝不相容的套件。

將可攜版改成中文版

我們需要下載三個檔案:英文版的 Firefox 3 beta 3 可攜版Firefox 3.0b3 正體中文安裝檔Universal Extractor(它有安裝版跟免安裝版,想用哪個就用哪個)。下載完畢之後就可以開始我們的改造工作了,為了簡化說明起見,我們把所有的檔案都先下載放到桌面。
  1. 先安裝英文版的 Firefox 3 beta 3 可攜版,執行 Firefox_Portable_3.0_Beta_3_Rev_2_en-us.paf.exe 並一直按〔Next...〕就可以了,我們把檔案安裝到桌面上,所以要手動修改安裝路徑。安裝完畢之後應該會在桌面產生一個「FirefoxPortableTest」目錄。

  2. 然後我們用 Universal Extractor 來解開下載的 Firefox Setup 3.0 Beta 3.exe,你可以直接將 Firefox Setup 3.0 Beta 3.exe 拉到 Universal Extractor 介面。解開之後應該會在桌面產生一個「Firefox Setup 3.0 Beta 3」目錄

  3. 在「FirefoxPortableTest」目錄底下,切換到「App\firefox」目錄。
    FX3-03
  4. 在「Firefox Setup 3.0 Beta 3」目錄底下你會看到「localized」跟「nonlocalized」兩個目錄。
    FX3-04

  5. 我們先將「nonlocalized」目錄下的檔案全部複製到第三步的「firefox」目錄下,再將「localized」目錄下的檔案全部複製到「firefox」目錄下。注意順序不要弄錯了。
  6. 再來只要執行 FirefoxPortable.exe 就行囉。
    FX3-05


安裝不相容的套件


再來說說要怎麼安裝不相容的套件吧。原文請參考 Make Your Extensions Work with the Firefox 3 Beta
  1. 網址輸入「about:config」然後按下〔我會小心的,我保證!〕按鈕。
    FX3-06
  2. 在頁面任何一個地方按下滑鼠右鍵選擇〔新增〕->〔真假 (Boolean) 值〕,在跳出的視窗輸入「extensions.checkCompatibility」,並將它設為「false」。這樣就可以關閉附加元件的相容檢查。
    FX3-07
  3. 同樣的動作再來一次,只不過這次改成輸入「extensions.checkUpdateSecurity」,也是將它設為「false」。這樣可以關閉附加元件更新時的安全性檢查。
    FX3-09
  4. 喔耶~用習慣的套件又回來囉!
    FX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