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啦啦啦啦啦~快樂的小兔子每天吃飽飽~吃飽飽~就快樂~」

  傍晚的夕陽將天邊染成橘紅色,兔子快樂的哼著跳著,手裡抱著今天所採集到的新鮮植物嫩芽和紅蘿蔔往溫暖的窩前進。雖然已經吃得飽飽的,還是要多帶點回去窩裡放,免的晚上又餓肚子。

  兔子撥開一層又一層的草叢,朝著自己藏在好幾層草叢之後的小小洞口前進。兔子的窩必須要藏的很隱密,才不容易被其他把牠們當主食的動物們輕易找到,這是他爸爸媽媽在他很小的時候教他的。爸爸媽媽好像還有說到什麼…其他的窩?可是他記不得了,那時候他還太小太小。他猜是因為家裡有爸爸媽媽還有他跟其他好幾個兄弟姊妹,所以才需要其他的窩吧?他才自己一個,應該只要一個窩就夠了吧!

  啊,看到那棵樹了,他的家就在樹下的草叢當中。

  「哇啊!」跨出最後一叢高草,兔子被躺在他家正前方的大動物嚇了一跳!本能反應的往回衝進草叢當中,手中的食物全部掉落在地上。

  完了完了,那是什麼?他的家被發現了,他完蛋了!會被吃掉!

  兔子狂奔到另外一棵熟悉的樹下,慌亂的挖了個洞連忙將自己藏起來。

  不要吃我不要吃我…咦…怎麼沒追來?

  兔子抱著頭躲了一陣子,發現並沒有任何追兵,兔子豎起耳朵仔細的聽著空氣中的聲音。確認真的沒有任何動物接近自己,他才鑽出緊急挖的洞,小心翼翼的往自己的家前進。

  這次他很小心,偋住呼吸完全不敢大意。終於撥開最後一叢高草,他帶回去的食物都還掉在地上,而那個躺在他家正前方的大動物,還是躺在他家正前方。

  那是…是狼嗎?

  媽媽好像說狼會把兔子吃掉…可是,剛剛食物掉在地上的聲音很大聲,我應該有被發現,但他怎麼沒有追我?沒有來吃掉我啊…是他還太小,記錯了吧!

  因為狼並沒有去抓他,所以自行將模糊的記憶改掉的兔子,大膽的朝狼走去。

  他第一次看到狼耶!耳朵好尖,尾巴好長,身體好結實…感覺好帥氣喔

  他怎麼都不會動?是在睡覺嗎?

  兔子伸出手摸了一下狼的尾巴,毛硬硬的,跟自己的不一樣。

  突然,狼的耳朵動了一下。

  「唔…救救我…」狼仍然緊閉著雙眼,眉頭緊皺著,朝著兔子的方向開口囈語。

  耶?救救你?啊!你受傷了!

  兔子這才發現狼所倒臥的地方有一大片血跡,左腹有個大傷口。

  哇啊!狼受傷了!趕快趕快!療傷療傷!

  看到帥氣的狼受傷,兔子心裡只想要趕快讓他好起來,急急忙忙的衝去河邊提水來幫狼洗淨傷口,又連忙將自己家的洞口擴建,好讓狼也可以進去裡面療傷休養。

  忙碌的兔子完全忘了狼是自己的天敵…不,是根本不覺得狼是天敵了

 

   **********


  狼睜開眼睛醒來,發現自己處在不知名的溫暖的巢穴中。按著左腹被包紮好的傷,狼坐了起來。

  是誰救了他的?這個家,怎麼那麼小?

  「啦啦啦啦~狼先生起床肚子餓~吃飽飽~就快樂~」一陣歌聲傳進狼的耳裡,接著,他就看到一個小小的白色身軀從洞口蹦蹦跳跳了進來。

  「啊!你醒了呀!肚子餓了吧!我找了好多東西回來給你吃喔!可是我不知道你愛吃什麼,所以就都帶回來了…」

  兔子將懷裡的嫩芽蘿蔔等一堆新鮮植物一股腦的倒在狼面前,一樣一樣的分類出來準備給狼挑選。

  「喂…你是兔子吧?」

  「嗯!我是兔子啊!」

  「那你知道我是什麼嗎?」

  「嗯!我知道啊!你是狼嘛!」

  狼皺起眉頭,緊盯著眼前這隻不怕狼的兔子。是他受傷讓他的威風滅了嗎?竟然連兔子都不怕他了,竟然還帶他回家幫他療傷?不怕他吃了他嗎?

  「我第一次看到狼耶,你好帥唷!跟我長的完全不一樣!我的毛都白白的軟軟的,一點都不帥氣…吶,我分好了!狼先生,你要吃哪種呢?」

  看著兔子將一堆難吃的植物擺在自己面前,狼怎麼樣都無法選擇。偏偏唯一能讓他果腹的食物竟然是救他回來的人,而且還一點都不怕他

  「我…還不餓…」

  「狼先生,你睡了兩天了耶怎麼可能不餓?還是這邊沒有你愛吃的啊?現在天還沒黑,那我再出去找找好了!」話才說完,兔子就衝出門找食物去了,留下滿臉疑惑的狼。

  那隻兔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


  「啦啦啦啦啦~狼先生肚子餓~要吃什麼呢?愛吃什麼呢?」

  兔子邊哼著歌,邊四處尋找狼可能會吃的東西。

  「喂,那隻兔子!」

  「嗯?誰叫我?」

  「是我。」草的另一頭,一隻狐狸探出頭來。

  「哇啊!」兔子一看到狐狸,轉身拔腿就跑!

  是狐狸啊!媽媽有說過狐狸會吃兔子!好可怕!要被吃掉了!

  「等等啦!我不會吃你啦!不要跑啊!我有你要的東西!」狐狸奸詐的說。

  我要的東西?狼先生愛吃的東西嗎?

  聽到狐狸說他有狼愛吃的東西,兔子慢了下來,和狐狸保持著距離,疑惑的問。

  「你說你有狼先生愛吃的東西?」

  「呃…對呀!」狼愛吃的東西不就是兔子嗎?

  雖然搞不清楚為什麼兔子會問到狼愛吃的東西,但是為了能騙到這頓美味的兔肉,狐狸還是點點頭。

  「你為什麼要找狼愛吃的東西?狼怎麼樣了呢?」

  「狼先生受傷了,現在在我家,所以我出來幫他找吃的東西讓他補充體力。」

  「那正好,我是狐狸醫生,我去你家幫你治療狼先生好不好?」

  這隻兔子一定是頭殼壞掉了,怎麼可能狼被兔子救啊?管他的,先騙過他再說,讓他帶自己去巢穴裡,說不定還會有更多的兔子呢呵呵!可以好幾天不愁吃了!

  「可是我媽媽說狐狸會吃兔子!你會吃我!」

  「我不會吃你啦,我是醫生耶!」

  「可是…」

  「我向你保證我絕對不會吃你!」

  「你保證喔?那好吧!我帶你回去!」

  聽到狐狸是個醫生,又保證不會吃自己,兔子馬上就相信狐狸,連忙帶領狐狸回自己家。他只希望狼先生的傷勢可以趕快好起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