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狼趁著兔子出門的時候,在附近稍微覓食了一下,還好附近有一窩老鼠,讓他可以好好的補充一下身體恢復所需要的能量。就在他回到兔子的家裡,剛坐下之際,兔子帶著狐狸回來了。

  「狼先生狼先生!我帶醫生回來幫你療傷了!」兔子拉著狐狸,開心的說。

  「啊,真的是狼受傷了…」狐狸這才知道兔子是說真的。

  嘖,這樣要怎麼吃兔子啊…這樣就得想辦法把兔子騙出去了…而且也沒有其他兔子…算了,吃一隻算一隻。

  狼看到跟在兔子後面的狐狸一臉起初訝異,後來又一副在盤算著什麼的表情,一看就知道他在打兔子的主意。想必兔子又隨便相信狐狸說他自己是醫生的事情,所以就隨便將他帶回家裡來了…怎麼會有那麼沒危機意識的兔子?還能活那麼久,真是奇蹟…

  「狐狸醫生,狼先生的傷勢是不是很嚴重啊?」兔子完全沒有察覺狐狸在想些什麼,一心只關心狼的傷勢。

  「啊啊~這個傷還好啦!我常常幫別的狼醫治,這只要弄些草藥回來擦一擦就會好很快了!」雖然狼受傷了,但狐狸還是不敢大意,只瞄了一眼就回頭跟兔子說話,完全不敢直視狼的眼睛。

  「但是草藥的數量有點多,我一個人拿不完,你可以幫我一起採集嗎?」反正只要想辦法把兔子騙出去就可以找機會下手了!

  「當然…

  「不必了。我的傷根本不需要用到草藥,多吃點東西補充體力就可以了。」死狐狸,想把兔子騙出去找機會吃掉他,以為我看不出來嗎?竟然還假藉說要醫治我,還真敢啊!

  「什麼不需要,你不用逞強,讓我們出去找藥!」這狼竟然不讓兔子離開?就知道他也是當假好人當病人讓兔子卸下心防,然後再趁機吃掉兔子的!他怎麼可能把這個機會讓給他?現在飽餐一頓可是越來越難了。

  「狼先生,可是你受傷耶,還是擦個藥比較好啦…」兔子擔心的說。

  「就跟你說不需要!我吃東西補充體力就可以了!」他在救他出陷阱,他竟然還主動跳進陷阱,這笨兔子怎麼那麼笨!

  「可是你明明就沒有吃東西啊!」兔子指著地上那堆他找回來、完全都沒有動過的食物,大聲的說道。

  「就是因為你不吃東西,我才要跟狐狸醫生出去找藥給你擦讓你能快點好的啊!」想讓狼快點好狼卻不領情,這讓兔子有點生氣了。

  「走吧兔子,我們趕快出去採草藥吧!」狐狸趁機拉著兔子催促他趕快走,眼角卻露出賊賊的笑。

  「好啦我吃!你不用出去採藥了。」狐狸奸詐的表情狼都看在眼裡,他就是不想讓這隻天真又隨便相信別人的笨兔子,就這樣被狐狸得逞。

  「可是還是要擦藥才會好的快唷!」狐狸還不罷休,仍然拉著兔子,想將兔子騙出去。

  「我說了,我、吃、東、西、就、可、以、了。」趁兔子背對著他,狼瞪著狐狸,邊露出尖銳的牙邊一字一字的說著。

  死狐狸,你再拉著他你試試看。就算會扯到傷口我也馬上讓你無法離開這裡,順便當成我的食物。

  「真的嗎…

  「是要我說幾遍!過來,我肚子餓了,幫我拿食物。」兔子還低頭皺著眉猶豫著,狼便編了個理由,要兔子離開狡猾的狐狸。

  「好!我馬上拿給你!」看到狼需要自己,兔子二話不說的就往狼跑去。

  「狐狸醫生不好意思喔,讓你白跑一趟。」趕緊拿了一些食物到狼面前,兔子轉頭向狐狸說抱歉。

  「沒、沒關係啦…那我先走了,狼先生請多保重。」被狼兇狠的眼神和不時顯露出的尖牙威脅著,狐狸再怎麼大膽也不敢再繼續打兔子的主意,他可不想為了一隻小兔子丟了自己的小命吶!

  「快走!」狼吼道。

  狐狸捨不得的看了難得好騙的笨兔子一眼,便頭也不回地跑掉了。

  「狼先生你不要那麼兇嘛,狐狸醫生是好心要幫你治療的耶…」

  「他才不是什麼醫生,他只是想把你騙去吃掉!」

  「真的嗎?這麼說來,狼先生剛剛救了我一命囉?我就知道狼先生人最好了!」知道原來狼是要救自己,兔子開心的笑開了眼。

  喂喂,你這傻兔子也是狼的食物之一啊,竟然說我救了你一命…還笑著這麼毫無戒心

  「狼先生,這個給你!這很營養而且很好吃唷!是我最愛吃的!」兔子將一隻紅通通的紅蘿蔔拿到狼面前,熱情的推薦。

  「呃…謝謝…」狼鐵青著臉拿住紅蘿蔔。從來沒吃過也完全不想吃植物蔬菜的狼,看著手上這隻紅不拉嘰的鬼東西,心裡開始後悔剛剛說要吃

  「好吃嗎好吃嗎?」看著狼咬了一口紅蘿蔔,兔子興奮地問。

  「唔…嗯…好吃…」咬著牙、非常緩慢的咬了兩下,狼緊閉了一下眼便一口將滿嘴土味的鬼東西吞下!僵硬的笑了一下。

  還好他剛剛有先出去覓食墊了一下胃,不然這土味超重的東西早就讓他反胃吐了。

  「耶!太好了!還好我帶了很多!這些都給你吃!」

  

  喔…他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