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每一天,兔子很熱心地每天出去帶一堆狼根本不認識的植物蔬菜回來給他吃;狼也都趁兔子出門的時候捉些獵物趁機補一補,不過還是會多少吃一點兔子帶回來的食物,免的兔子擔心。晚上則是兩個人一起睡覺,說是一起睡覺,狼一直都是睡自己的,是兔子自己跑來窩在狼的身旁;起初狼覺得很這樣很奇怪,畢竟他應該是自己的獵物的,但後來也就隨他去了。就這樣過了兩個禮拜,狼對於蔬菜植物習慣了一點,傷勢也好的差不多了。

  這一天晚上睡前,兔子和狼說了許多有關自己的事情。

  兔子,一直是一個人生活,狼是他第一個朋友。在兔子很小很小的時候,他的爸爸媽媽和五個兄弟姊妹就被獵食者抓走了,他是因為睡迷糊了掉到洞裡沒被獵食者發現,才撿回一條命。對於該如何生存,他還太小,只能照著依稀記得的父母親哄他們入睡時所叮嚀的話語生活。

  兔子的窩要在水源附近,要有充足的糧食,土質要適當,重點是一定要夠隱密…所以他特別選了好幾叢高草之後的樹根下。但是他不知道狡兔要有三窟,不知道應該要有好幾個窩來隨時躲避獵食者,還好這個區域的小動物不多,所以獵食者也不多,他的家附近的草又長得很快又很高,一直把他的家隱藏的好好的。所以除了受傷倒臥在他家門前的狼之外,他還沒在家附近看過其他的動物。

  這裡雖然安全,但是也很孤單,兔子一直都希望能有個人跟他作伴,所以,能夠遇到狼,他好高興好高興

  狼,原本是遠處森林裡某個狼族的首領。身為領袖,他一直都很盡責的照顧著整個族群,不管是同輩、長輩、還是母狼小狼們,大家都開開心心的一起生活;一起獵食、一起嬉戲、一起入眠。

  但是有一天,一群邪惡的公狼群突然襲擊他們族群,多對一個趁夜偷襲讓他身受重傷;惡狼群奪走他的首領地位和他的族人們,並連夜將他驅趕到這裡,失血過多又被迫長途跋涉,終於讓他失去意識倒在兔子家前方。原本以為就會這樣死去然後被其他獵食者或腐食者啃食,卻意外的甦醒在溫暖的小小洞穴之中,救了他的,卻是他一直視為食物的兔子。毛色純白光滑,有著一雙清澈雙眼,對他毫無畏懼反而將他視為唯一好朋友的傻兔子

  「狼先生…被迫離開家裡和朋友,你一定很難過吧…」聽著狼的遭遇,兔子皺著眉頭、眼眶紅紅的。

  竟然替他難過?從小就失去親人而獨自生活的你不是應該更難過嗎?同情反了吧?

  「狼先生,你傷好了之後,應該就可以去把那些奸詐的惡狼打敗吧?他們是用偷襲的方式啊,如果是一對一,我相信狼先生一定會贏的!這樣你就可以回去當首領了!狼先生的族人一定都在等你回去!」

  聽兔子這麼說,狼發現自己其實蠻思念他的族人的,被那些惡狼統治,他的族人們一定會生活的很痛苦。依他現在身體恢復的情形看來,跟那些惡狼面對面決鬥他一定不會輸!

  「的確…身體已經復原的差不多了,既然你也覺得我會贏,那我明天就回去跟那些惡狼決鬥。」

  「嗯!狼先生一定會贏的!那我明天早上再去找點營養的食物讓你帶著吃吧!現在該睡覺了,狼先生晚安!」

  「嗯,晚安。」決定了明天的決鬥,狼馬上闔眼,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讓身體狀況達到最好。

  「…狼先生…」一陣寂靜之後,黑暗中,傳來兔子小小的、試探性的聲音。

  「嗯?」

  「今天晚上有一點冷耶,我可不可以…跟你靠緊一點呢?」兔子小聲的問。

  「喔,可以啊。」今晚的確有點冷了,春天已經過去,秋天就要來了。兔子的毛不像狼那麼厚實保暖,怪不得會覺得冷。

  「哇…好溫暖喔,謝謝狼先生!」

  雖然知道狼遲早會離開,也做好心理準備了才會提議要狼會去當首領的,只是萬萬沒想到,竟然就訂在明天…竟然這麼突然…

  好不容易才能體會一起睡覺的溫暖,狼先生不在了的話,他又要一個人睡覺了…不過…他本來就一直是一個人呀!所以沒關係的…沒關係的

  

  **********

 

  翌日早晨,狼和兔子一起吃過早餐之後便上路了。前往家鄉的路上,想到即將要面對的敵人,狼沒有一絲的恐懼,反而有些興奮!

  這兩個禮拜毫不需要警戒的充分休養和充足的睡眠,讓他的生理和心理狀態都達到最佳,就算一次要面對三四隻惡狼也不成問題!

  久違了的族人和家人,大家都還好嗎?他就要回去解救大家了!

  經過半天的趕路,離狼群居住的地方已經剩下不到一千公尺,狼已經可以嗅到同族的氣味和惡狼們的味道,狼就這麼毫無遮掩的筆直走向狼群。狼群見到狼的表情,是高興;惡狼們見到狼的表情,是驚恐。需要趁半夜突襲又以多欺少的惡狼們,正面對峙時完全無法招架,就算以多欺少也無法傷到狼,一隻隻的被狼傷成重傷後背敵逃走。

  將惡狼們趨走的狼,理所當然的又贏回他首領的位置。當晚,狼群舉辦了宴會慶祝狼首領的回來和狼族的和平。大家的臉上不再有厭惡和悲傷,只有滿滿的歡樂。被所有族人擁簇歡迎的狼,看著宴會的表演、喝著美味的酒,他也很高興能回到狼群之中、很高興看到族人們的臉上再度掛滿笑容,但是,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他大聲笑著,但是無法真心地笑開懷

  夜裡,狼跟著所有族人們睡了。

  躺在柔軟的枯草上,狼仰望著星空,一雙清澈的大眼睛卻搶在滿天星空之前進入他的腦海…

  宴會中一如往常的大魚大肉,從前也都這樣吃的啊,今晚,他竟然覺得…有點膩?看著狼群清一色的棕色黃色咖啡色的尖耳朵和厚實皮草,他卻不斷的想起那毛茸茸的白色長耳朵和蹦蹦跳跳的身影

  是啊…他向來都是這樣,和族人們一同入睡、一同生活、一同歡樂,但是,遇到他之前一直是一個人的兔子,雖然嘴裡不說…晚上總是會害怕一個人睡似的緊緊的縮在他的身邊…今天他離開了,那隻怕寂寞又傻呼呼的兔子…一個人睡覺會不會偷哭呢…?

  狼群沒有了他,還是有很多很多人一起生活,但是兔子沒有了他,就再也沒有其他人了…

  如果他是唯一能讓兔子不寂寞的人…那他或許應該…做出選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