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國家公園珍貴的自然與文化資源,並且宣傳台灣生態保育及旅遊形象,內政部營建署首度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拍攝4支「台灣國家公園-全球生物多樣性櫥窗」國際形象短片,並配以國語、英語、日語、韓語,自16日起將於亞洲、紐澳、歐洲、非洲等120餘個國家播放。

國家公園是國家自然與文化襲產的象徵,擁有7座國家公園的台灣,其國家公園總面績約佔台灣國土面積的1/10,各具特色的地景、生態環境與文化資源更是享譽 全球。內政部營建署秉持「生態永續 全球接軌」政策理念,提升台灣國家公園的國際能見度,首度結合國家地理頻道全球媒體資源及影片創意,致力凸顯台灣國家公園是全球生物多樣性櫥窗的獨特形 象,並邀請國際生態旅遊愛好者造訪台灣。

營建署署長葉世文強調,在地球暖化問題嚴重、全球重視生態保育的趨勢下,台灣國家公園的經營成果值得向全球其他國家分享,這個成果也就是這4支系列短片的主軸訊息「台灣國家公園-全球生物多樣性櫥窗」。他說,台灣7個國家公園擁有從高山到海洋、從植物到動物、熱帶到寒帶的生物多樣面貌,希望透過國家地理頻道具全球觀點的說故事手法與短片拍攝 創意,讓國際體現到台灣國家公園的獨特性,同時也從全球關注的生態保育議題上,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

這4支短片「森林篇」、「高山篇」、 「文化篇」、「海洋篇」,每支長度為45秒,分別呈現台灣國家公園繽紛多彩的森林植物、雄偉壯闊的高山景觀、躍動活力的海洋生態,以及質樸親切的原住民文 化,凸顯台灣國家公園的多樣魅力。系列短片由一位相當熟悉台灣並熱愛探險及生態旅遊的外國人士串場導覽。將他所走過、看到、聽到及驚豔的台灣國家公園之 美,以寫明信片方式,與朋友享這份感動。

劇中負責導覽的主角Leslie Barnett從南非來台5年,在學校擔任英文及地理老師,原本就相當喜歡在台灣山林遊走。他認為面積不大的台灣,竟然擁有如此豐富多樣的自然資源,是所有喜愛從事戶外或生態旅 遊者的天堂。會說一點點中文的Leslie更因影片拍攝期間,有機會造訪幾座他一直還沒機會去的國家公園,讓他親身感受名聞遐邇的台灣國家公園之美,直呼 「真是賺到了!」。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天內,可以穿越熱帶、亞熱帶、溫帶到寒帶等不同生態環境,Leslie說,走遍多個國家,這種經驗絕無僅有,台灣 真是一個讓人感到驚喜的國家!

16日起這4支國際形象短片將在亞洲、紐澳、歐洲、非洲等120餘個國家、以國語、英語、日語、韓語4個語版播出,除了將台灣國家公園之美行銷全世界,全球觀眾將再度驚豔台灣國家公園所擁有的世界級瑰寶,與其所扮演的全球生物多樣性重要生態地位。

「森林篇影片」
http://np.cpami.gov.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1&Itemid=10122

「高山篇影片」
http://np.cpami.gov.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0&Itemid=10122

「文化篇影片」
http://np.cpami.gov.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9&Itemid=10122

「海洋篇影片」
http://np.cpami.gov.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8&Itemid=1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