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由小荳子來示範何謂招財貓

關於招財貓
傳說中,舉右手象徵招財、錢財幸福到來;
手舉的位置較低(靠近臉部),可以招來近處的幸福


(招右手,低低的只有到臉)



左手則是象徵招人、客人絡繹不絕、買氣旺
手舉的位置高(超過頭部),可以呼喚遠處的幸福。


(招左手,勉強算舉到頭吧)


但為迎合台灣商家既愛招財、又愛人潮的經營模式,台灣業者興起改良式招財貓,又招財又招客的舉起雙手好像在喊萬歲


(萬歲~)

外加肚子上再掛個金元寶的「怪貓」

 
(人家掛金元寶,荳荳掛大漢堡)



日本愛貓之人花樣百出,他們組織了「招財貓」俱樂部,並且模仿十二生肖製定了十二生日貓。

一月為睦月,出生者屬「貓助」(福之貓),以正月盛裝姿態迎接客人。二月為如月,出生者屬「梅左衛門」,多見於吉祥寺亞洲人雜貨鋪。以藍色描出貓輪廓,穿 著碎梅花衫,放在紅色盆內,再插上一枝白梅以示春天到了,生機勃勃。三月為彌生月,出生者屬「櫻貓」,象徵戀愛,深受女性喜愛。四月為卯月,出生者屬「素 貓」,四月是新學年及新職工進公司月,象徵新生活開始,受年輕人喜歡。五月為皋月,出生者屬「鯉貓」,五月是鯉魚節,有男孩的家庭都會掛鯉魚旗,貓抱住條 大鯉魚是為應節。六月為水無月,出生者屬「青小貓」,六月多雨水,「青小貓」與雨水相容,可愛的神情使人心情舒暢。七月為文月,出生者屬「驅蚊貓」,七月 進入暑季,蚊子攪到人無法安睡,將「驅蚊貓」放置枕邊有助驅蚊,使人安睡。八月為葉月,出生者屬「風鈴貓」,八月炎夏,輕脆的風鈴聲可給人帶來一絲涼意。 九月為長月,出生者屬「九谷貓」,以「九谷燒」為名的「九谷貓」墜腮臉充滿人性,常被用來祝賀公司搬遷順利。十月為神無月,出生者屬「河內貓」,每年愛知 縣瀨戶市都會舉行「招福貓祭」,「河內貓」象徵福至。十一月為霜月,出生者屬「亦繪貓」,頸項圍有紅色帶,掛著小鈴和口水兜,似有悲秋之感。 十二月為師走,出生者屬「丸締貓」,象徵一年百事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