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更新)
今天和S去了新堀江
帶他去吃蔥抓餅
他說,真的很好吃!
果然我的舌頭記憶是沒有錯的唷!

在第一條小巷子的中間路段
推薦大家去吃唷!

 


記得我高中的時候
和我當時的知己學妹「鞭」去新堀江
(不知道他承不承認我這說法)

他當時介紹我吃一家騎樓下一間店面沒開的門口的蔥抓餅之後
我只要去新堀江就會不時的去買一個來吃吃

那是個單獨的小攤販
兩個阿伯輪流賣,有時後會一起出現
有時候還會多一個阿婆幫忙壓餅皮
20元的價格,加蛋+5元
剛剛好得價格剛剛好的份量,當時只要是下午去買
都會排大概3~7個人喔,以一個小小攤子來說,生意還蠻好的呢!

一直到那個騎樓的店面開店了
那個攤子也就消失…
接著,我前往台中上大學,就再也沒看過沒吃過那家蔥抓餅了
自從那時候開始,我其實一直偷偷地在尋找那樣的味道和口感
但是就沒再吃過讓我滿意的蔥抓餅了

 

今天,我一個人前往新堀江
實行第一次的,一個人的shopping
然而,就在上個禮拜才去過的第一條小巷子裡
我發現一家賣蔥抓餅的小攤子
尋找滿意口感的念頭又冒出來,剛好還沒吃晚餐,就多注意了幾眼

突然,我發現攤子的樣子很熟悉
攤販的阿伯更是眼熟…
阿!就是那家消失的蔥抓餅!
隔了四五年的今天,我竟然可以再次看到它!
雖然不是我印象中的那個阿伯,但是這位我也看他出現輪班過!

開心的我當然馬上就買了一份
一樣是25元,一樣是加蛋+5元
在現在這個全物漲價的階段,他們只漲了5元還真是厲害

當場跟阿伯寒暄了一下
原來他們不是不見,是移去玉竹街了

(也可能大家都知道,只有我天真的以為他們不見吧?)
(還自己搞得像千里尋店一樣…)
但是生意一直不好,所以在多年後的現在,又搬回來了

總之,很高興我又能吃到過往的味道
雖然因為又去買了幾件衣服所以耽誤了時間,讓他冷了
吃不出剛出爐的美味
但我相信應該還是很好吃的!
下次再去買一次,趁熱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