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先來張圖和相簿,遊記再等等吧年終到了行程很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hm.yakiwang/20081206#

 

距離我上一次去知本,大概有十幾年了吧?我是指,有泡到湯的話(大概是好像是國小的時候了吧?我記得我還要用泳圈咧!)

 

有一次好像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還有去,我媽還特別問過我月經的週期,還選在應該是我經期結束後一週,結果好死不死就剛好那個月月經給我延後!他馬的我人去了還是沒泡到!只能在旁間淋浴…有去跟沒去一樣(硍)

 

這次的知本之旅,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之突然,突然到連房間都沒辦法訂!這是為何呢?

 

話說,就在星期五的晚上,我正在哈膩家等他下班回來。大約10點半超過快11點的時候,他回來了,帶著一臉詭異的笑,對著我大聲喊「老婆!我們去知本泡溫泉吧!」

 

「蛤!?」我整個傻眼還以為他想玩想瘋了,結果是因為,他今天去上班突然發現他星期六(也就是隔天)晚上很難得的沒班,難得的機會就趕快出去玩吧!所以我們,就這樣決定隔天要去知本了。急急忙忙上網找溫泉飯店,看價錢,打電話…結果沒半間有接的,果然是太晚了,大家都休息去了啦…趕快再看一看火車時刻表,先決定好明天出發的時間,明天早上再來訂房間吧!而且網路上的人說,如果不是旅遊旺季的話,其實當天去問一定會有房間的!就算不這樣,也沒有其他法度了,只好就趕快回家整理行李然後睡大頭覺了!

 

隔天早上坐8點多的車,哈膩6點半就先起床訂房間了。原本要訂統茂的,結果沒了,好在有訂到豐泰,因為我們鎖定的都是2500~3500的價位,很怕沒有。到知本才11點多(我一直沒想到那麼快耶!竟然跟到台中差不多)在火車站租了機車400元,我們就自己騎去溫泉區了。

 

雞巴插曲:

路上被警察攔截,他們剛攔下我們,我就看到其中一個警察就在瞄我們後面的紅綠燈,我馬上跟著轉頭看!哈!才剛亮黃燈!我才一回過頭,另一個內側的就問「有沒有闖紅燈啊?」我馬上就說「沒有喔,才剛亮黃燈而已喔~」而且我還瞄了一下剛剛跟個我看紅綠燈的警察,他就一臉無奈的跟內側的警察(還想調相機的影片來證明)說「沒啦他們沒闖…」後來他們就放我們走了,靠咧,有夠衰小,一到知本就被警察攔下來也太誇張了!在高雄這那麼久了也沒被攔過半次…

 

到溫泉區後,第一間遇到的就是富野!畢竟是我們原本的第一首選,就還是下車去問問看,果然,沒房!接著,就看到我們訂到的豐泰…嗯~先跳過,去問問統茂吧!到了統茂,我去問了,小姐說有耶!!喔耶喔耶!趕快就進去問了!後來,他給我們的竟然是四人房耶~是兩張大床的唷!所以說,一般雙人房其實是沒有了,但是四人房還有剩,不留住客人的話就會被其他飯店抓去了,所以還是就給我們用了。

 

四處看了一下,果然就是統茂…很…普通,阿算了啦,下次再換別間就好,這次沒時間做功課,選到比較不好得也沒辦法囉~至少有溫泉可以泡啦!(但是你媽我忘了帶泳衣,應該說,我完全忘記台灣泡溫泉要穿泳衣啦!之前都在日本泡都要脫光光,壓根忘記了!結果只好在路邊買100元的阿婆泳衣)

 

因為到達時才中午,溫泉下午4點才開放,我們就拿著旅館的知本週邊景點介紹,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後來決定去「初鹿牧場」。騎上250機車,哈膩當司機,衝囉~

 

衝衝衝衝衝衝衝…哎唷…頭好痛喔我…原來是因為台東飄著絲絲細雨,然後我又沒任何口罩或是圍巾之類的,冷颼颼的風和雨水直接強勁的打在臉上,搞得我頭很痛。哈膩也開始覺得,而且他騎車,手變很冰。後來我們決定找個屈臣氏之類的或是大賣場,買一些禦寒用品再繼續騎。剛好上了某個陸橋後,看到橋下有大潤發,同時,又看到有招牌寫「家樂福在前方麥當勞右轉」,最後我們決定去家樂福。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開始…

 

為了抵達家樂福,我們很努力的找麥當勞。結果沿路跟著路標,不斷地轉彎、進小路、騎很久,在轉彎、變大路、又騎很久,就這樣重複了幾次…感覺騎了半小時了吧…好不容易才看到麥當勞了,接著,我們終於找到家樂福了!藏在一條不算大的路裡…然後,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也差不多迷路了…已經搞不清楚要從哪邊才能回到主要道路上了…不過,禦寒物品還是要先買,肚子還是要先填飽,所以我們還是進去家樂福了!

 

採購了一陣,吃了爭鮮,繼續踏上我們未知的旅程。

 

(太多了打不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