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ackson逝世的消息已經幾天了

我一直都記得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Michael的MV中的故事是發生在埃及宮殿

但我一直想不起來是哪首歌,也只記得應該是國小的時候看的吧?而且還是在我小舅舅的房間

今天我終於在YOU TUBE上找到這首: Remember The Time

(幾百年前就可以找的,拖到現在=3=)

 

就是這首!就是讓我認識Michael的MV

再查了一下,這首歌收錄在1991年的Dangerous專輯當中

那也就是說.....我當時......是7歲?!......是國小一年級啊!?( ̄Д ̄;;

喔買尬

原來我那麼小就知道他了喔!?真是見鬼了!

 

後來經過我媽的證實,她第一次看到Michael的MV也是在我小舅舅房間!

她當時還想說:這個蕭雜某是誰啊!? |||囧rz

最後推論出來大概就是當時我小舅舅正迷他吧?所以推他的MV給我們兩個看這樣......ヽ(;ˊДˋ)ノ

 

事隔了將近20年,又看到這個MV

突然驚覺........................................法老王......是艾迪墨菲啊!?!?!?\("▔□▔)/

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的我就笑了啊

有種很微妙的違和感耶!

皇后我就不知道是誰了

不過旁邊那個唱名的傢伙似乎也會在現在的電影裡看到他,不過通常不是主角的樣子

 

****

 

接著,大概在我要升國中而去補習的時候

在補習班認識了一位朋友,她有買Michael的精選:HIStory: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當時還是卡帶,分成兩卷

我跟他借回家,跑去買了空白錄音帶來拷貝起來,天天晚上聽

那時我才知道更早期的火紅曲目,像是Billie Jean、Thriller、Beat it這幾首

但我當時最愛的是他的抒情歌:You Are Not Alone

當時國小升國中的我,大概正直多愁善感吧(?)......這首歌真的是深深的打動我的心啊......

感覺身心都受到腐味撫慰了 (→奇摩好打注音不選字怎麼跑出那種怪詞啊!?( ̄口 ̄)!! *想歪*)

話說我今天第一次看到這首歌的MV.....Michael你...有沒有那麼愛露胸部啊=.. =

從頭露到尾,整片白皙皙,最後還出現純白翅膀是怎樣.......

不過我發現,MV中的Michael是當時流行的中分頭耶!郭富城就是那個頭啊!

 

另外還有這首:Earth Song

讓我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人的歌如此撼動人心?!可以如此的唱出地球的聲音?

這首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MV啦

但是以前光是聽歌,地球在哭泣的畫面就已經印在我腦海中了,我只能說Michael唱的太有感情了。・゚゚・(≧д≦)・゚゚・。

 

****

 

而最近讓Michael浮現到我心頭的一次

則是中視的舞林大道節目,有一集的主題是:向大師致敬

當時還在的Dance Flow漂亮的展現了Michael的音樂和舞蹈

那次的表演我跟小S一樣啊,邊看邊起雞皮疙瘩咧!

果然Michael Jackson的厲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當然姊姊Janet也是強者!)

 

最後

2009年6月25日,他離大家而去了

說實話的雖然我沒有太大的悲傷,但心中仍有不捨啊

好歹我的成長環境中,一直都有他的音樂和舞蹈在陸陸續續的出現

以後就沒有了

Goodbye, Micha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