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05/128/1sbun.html

白天、晚上,母乳成分不一樣,所以寶寶晚上喝母乳可幫助睡眠。

西班牙埃斯特雷馬度拉大學(Univer-sityofExtremadura)研究發現,母奶成分會隨小孩的營養需求作調整,因此,白天、晚上不同時段的母奶成分不盡相同。

研究人員分析母乳主要三種成分,有的成分可以刺激中樞神經系統,讓寶寶活力十足,有些成分則會幫助中樞神經系統放鬆,為寶寶助眠,研究人員以24小時時間觀測母乳成分變化。

結果發現,晚上八點到隔日早上八點所取樣的母乳樣本含有高濃縮物質,母乳成分出現明顯改變。研究人員克里斯提娜‧珊雀斯(CristinaL.Sanchez,)表示,「這項發現讓我們了解到,母乳可以幫助寶寶進入夢鄉。」

克里斯提娜‧珊雀斯補充,「你不會在晚上的時候還讓人喝下咖啡,讓寶寶喝母乳也是一樣的道理。白天含特殊成分的母乳會刺激嬰兒的活動能力,而晚上的母乳成分則會幫助寶寶休養生息。」

研 究人員解釋,母親如果在晚上取母乳儲存,白天時將這母乳餵給寶寶吃,寶寶可能在白天就顯得昏昏欲睡。反之,寶寶晚上喝到白天製造的母乳,則會變得精力充 沛。為了幫寶寶提供適當養分,晚上取的母乳應該讓寶寶在晚上飲用,白天所取的母乳就應該讓寶寶在白天喝。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營養神經科學期 刊」(NutritionalNeuroscience)。總共有30位女性提供母乳樣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