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26/128/1to70.html

喝混酒,比較容易醉?台北榮總內科部胃腸科主治醫師黃以信表示,根據個人經驗和臨床觀察來看,許多酒類混著喝,好像比較容易酒醉。

另外,黃以信醫師指出,容易酒醉的人,反而比較不會染上酒癮。因基因關係,漢人體內的乙醇去氫酵素作用較慢,因此身體比較容易累積過量乙醛,進而引起臉紅、噁心等酒醉症狀,由於這些反應都很不舒服,所以無形中也控制了飲酒量。

而西方人酒精代謝速度較快,也比較不易醉,因而容易飲酒過量,這也是為什麼西方人比漢人更容易染上酒癮。

有些人認為喝酒容易臉紅,代表這人的肝臟比較好,這是一種錯誤迷思

黃以信醫師解釋,酒精又稱為乙醇,進入人體後,需經「乙醇去氫酵素」氧化成乙醛,再經「乙醛去氫酵素」氧化成乙酸而代謝。喝酒容易臉紅,這只代表乙醛在人體中的生產速度較快,產量也較多,或表示這人的酒精分解代謝比較慢,並不代表這人的肝臟比較好。

↑我就是臉超容易紅的人

酒精會對肝臟造成雙重傷害,黃以信分析,酒精毒性不但會直接傷害肝臟細胞,且會降低肝細胞免疫力,造成免疫混亂,讓各種病毒更有機可趁。若有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讓肝臟更容易纖維化,因此肝疾患者千萬不可喝酒,否則肝臟將遭受雙重打擊,對病情非常不利。

【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酒和茶可別混著一起喝,小心造成飲酒過量。家醫科醫師何一成指出,茶和酒混著喝,恐因茶的提神作用,讓人誤以為還沒喝醉而繼續暢飲,易導致飲酒過量;另外,茶裡的咖啡因有刺激作用,若咖啡因和酒精作用加成,也會使血壓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