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中央社/布魯塞爾六日電】

比利時荷語「旅遊2」雙月刊(Travel 2)的記者日前受邀來台採訪,驚豔台灣是擁有一切的美麗之島,並感嘆台灣至今仍不算是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令人難以理解且不公平。

「旅遊2」記者魯南斯(Corinne Leunens)在報導中,台灣還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以及其他幾座具有相同特點的小島,擁有絕佳的觀光資產籌碼。

他說,每個人都可以在台北、台中及高雄這些大城市裡感受到充滿活力的氛圍,尤其這裡人口密度高達每平方公里六百卅九人,島上的機車數量超過一千四百萬輛,汽車將近七百萬輛。

雖然人車稠密,不過魯南斯讚嘆,與其他亞洲城市迥然不同,台灣交通秩序維持得頗有紀律,人們完全遵守交通號誌,尖峰時間則有警察把交通指揮得井然有序,乾淨的街道也令人驚訝。

他說,台北是個治安良好的地方,即使到了晚上也很安全,在世界各國極少看到像台北捷運如此乾淨、安全、便宜,一趟車程不到歐元五角(約台幣廿元)、又成功的捷運網絡。

提及台灣的自然風貌,魯南斯更有深刻的觀察。他說,台灣政府早已意識到台灣擁有的豐富生態資源,因此設立七座國家公園、廿個自然保留區、六個自然保護區、十七個森林保護區以及卅三個野生動物棲息環境。

魯南斯表示,「台灣擁有一切」,十六世紀發現台灣的葡萄牙人將台灣稱為「福爾摩沙」,也就是美麗之島,他們肯定想不出有其他更好的名字來形容台灣。

 

原文: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02113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