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瑈瑈這個月,除了學會坐椅子外,還學會「下椅子」

就是從椅子邊邊下來

講的很簡單,對大人來說根本就是一件微不足道,不需要提的事情

但是對還在學習控制肌肉力道的小小幼兒來說

真的是非常大的進步!

20111010 028.JPG  

 

看著她坐在椅子邊緣

(當然一定是腳離地15公分內的椅子我才敢讓她自己下來)

自己慢慢的TRY力道,利用屁股、大腿、小腿的力量把自己全身往前帶

然後同時又要上半身往後來平衡,免於往前摔個鼻青臉腫

前幾次我真的好怕她為了看自己的腳碰到地了沒而彎腰,然後重心不穩往前摔

每次她想自己下椅子我都好緊張

後來我讓她牽我的手當助力

我雙手把她稍微往前帶,她也自己手用力往前拉

屁股一滑下來,腳就可以碰到地了

 

兩三天後

只要椅子旁邊有東西可以扶(像沙發最旁邊有扶手)

她就可以借力使力的自己下椅子了

 

不過如果四周是空著沒東西可以扶,就還沒辦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