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被郵局的網路ATM的「請檢查晶片是否已依正確方向插入讀卡機」搞到快要砸鍵盤的我

終於在今天找到解決之道了!

可喜可樂的歡愉心情之下決定來PO成文章造福廣大網友們!

 

首先先感謝另一篇文章的作者(文末會PO上她的原文網址)

因為其實我是看到她的解決方法的,但因為她的作業系統是VISTA,和我的是WINDOWS 7

所以我也再來PO一下

 

我的電腦作業環境是WINDOWS 7,使用IE9來開啟中華郵政的網路ATM

每次要登入時,總是會出現「請確認晶片卡已插入」的訊息

重新插個幾次會成功,所以我一直以為是讀卡機的問題

尤其在轉帳時,每次把資料KEY完,按完確認鍵後,郵局的機制是「請拔出晶片卡」、「請重新插入晶片卡」

再來就是問題所在了

90%的機率會出現,「請檢查晶片是否已依正確方向插入讀卡機」

接著就是系統告訴你,您所插入的晶片卡非原晶片卡,轉帳失敗

 

一直以為是讀卡機壞掉的我在三週前買了新的讀卡機

結果…一樣的問題!馬的難道我這麼衰連買讀卡機都買到壞的?

另一個可能的問題就是,常常在使用的郵局晶片卡會不會是晶片磨損了所以造成讀取失敗?

 

但是我後來,使用同一台讀卡機,一樣用郵局晶片卡

使用了玉山銀行和中國信託的網路ATM去讀去使用,卻完全不會出現什麼晶片卡讀取失敗的問題…

 

之後我在中華郵政ATM的答客問裡面找到說明

https://webatm.post.gov.tw/postatm/QA.html  (第三點)

Q:個人電腦為Window 7作業系統、IE8瀏覽器,於網路ATM交易,執行插拔卡後出現錯誤訊息 “請檢查晶片是否已依正確方向插入讀卡機!”該如何處理?
A:因Windows 7 啟用智慧卡認證機制「Certificate Propagation」服務,會影響網路ATM晶片卡交易操作,如電腦未使用智慧卡時可將此服務停用 (路徑:開始>所有程式>系統管理工具>服務),重新開機後便可正常使用。

我按照它的說明去把那個「Certificate Propagation」服務停用了,重開機後…

 

一樣!

還是一樣!

「請檢查晶片是否已依正確方向插入讀卡機」

┴─┴︵╰(‵□′╰(翻桌)

 

好在後來網路上搜尋過後

找到了這一篇救人文章(在此附上原文連結

 

文章內所教的方式是

1. 桌面→電腦→右鍵進入「管理」
2. 服務及應用程式→服務
3. 找尋"smart card",將它停用,再啟動

P.S. 這個服務項目和「Certificate Propagation」是在一樣的地方

 

我按照它的作法做了之後…

就再也沒有出現「請檢查晶片是否已依正確方向插入讀卡機」這個鬼訊息了~~~

我已經成功了用中華郵政的網路ATM轉了兩次帳了~~‧★,:*:‧\( ̄▽ ̄)/‧:*‧°★*(灑花)

 

真的非常的感謝這位網友的分享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

只要重新開機就必須要把這個smart card的服務再弄一次

arrow
arrow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