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換了Office 2007以後

對於他在圖檔的裁切功能上一直很甲意

可以把圖插入後再來裁切真的是超級方便的!

不用再另外開小畫家或是photoshop弄圖,真的是省了很大的功夫和時間

但是卻也一直被另一個問題所困擾

為什麼「壓縮圖片」這個功能沒有效?

 

在Office線上教學裡面有一頁針對圖檔壓縮的文章

縮減圖片的檔案大小

這篇文章,

「變更圖片的解析度」、「壓縮圖片」、「移除圖片的裁剪區域」、「變更壓縮圖片的預設設定」的部份我看了好幾遍,也完全照做了好幾遍

(下面擷取「壓縮圖片」的部分文章)

 

壓縮圖片

根據圖片中使用的色彩數量而定,您可以縮減圖像的色彩格式 (壓縮) 以縮小檔案的大小。壓縮圖片會讓色彩在每個像素中佔用較少的位元,且不影響品質。

  1. 按一下要壓縮的圖片。
  2. 在 [圖片工具] 底下的 [格式]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調整] 群組中的 [壓縮圖片]

[圖片工具]、[格式] 索引標籤

  1. 如果只要壓縮選定的圖片,而非文件中所有的圖片,請選取 [僅套用至選取的圖片] 核取方塊。
  2. 按一下 [選項],然後在 [壓縮選項] 底下選取 [儲存時,自動執行基本壓縮] 核取方塊。

 附註   [儲存時,自動執行基本壓縮] 選項只會套用至目前程式中開啟的文件。[壓縮設定] 對話方塊中的所有其他選項則會套用至 Office Excel 2007、Office PowerPoint 2007、Office Word 2007 和 Office Outlook 2007 中的所有文件。

 

 

可是每次全部操作完,看了看檔案大小,都沒變啊…

檔案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到最後連gmail都沒辦法傳送郵件了(已經23M多了傳個屁啊…)

 

然而,

終於在今天讓我發現一個很大的BUG了…這個BUG就存在於Office的線上教學或是Office2007本身

反正不是A錯就是B錯!

這邊放上教學文章的問題所在(請見黃色底色並且有刪除線的文字)

reducepicture  

 

我每次操作的時候,因為我就是想要一次壓縮文件中所有圖片

所以我每次看到「如果只要壓縮選定的圖片,而非文件中所有的圖片,請選取 [僅套用至選取的圖片] 核取方塊」這句話

我的操作方式就是:不要選取那個核取方塊

結果我發現

那句話根本就是在誤導

因為,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什麼只壓縮選定的圖片

Office Excel 2007根本就只有「只壓縮選定的圖片」的這個選項!

也就是說,一定要選取[僅套用至選取的圖片]的核取方塊才能真的壓縮到圖片啊!

如果那個選項沒選,它根本什麼鬼壓縮都沒幫你做啊!

(上面那串繞口令會不會讓人看不懂?XDDD)

 

 

總歸一句

Office Excel 2007,你如果想要壓縮圖片

只能一個一個圖片,每個都要點選一次「壓縮圖片」(還要記得選取 [僅套用至選取的圖片] 核取方塊)

(當然你要在壓縮第一個圖片的時候就把[選項]拉開,把裡面的設定勾選好)

它根本沒有任何可以讓你一次壓縮所有圖片的功能

 

我今天真的一個一個圖片去執行壓縮圖片、選取 [僅套用至選取的圖片] 核取方塊、確定

全部做完後,我的23M變成2.26M了… (膩砍砍膩砍砍…這像話嗎這兒?)

‧★,:*:‧\( ̄▽ ̄)/‧:*‧°★*

 

以上。

希望有幫到跟我一樣,看著Excel因為圖片檔案增加而越來越肥卻束手無策的人

arrow
arrow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