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還真的有點不公平

老大瑈瑈的成長記錄超級多的

因為那時候沒有plurk、facebook也還不盛行,正在流行的就是部落格

當時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所有的照片都是用相機照的(還買了CANON G9)

媽媽我很認真的幫瑈瑈的照片按照年齡分類

每個月的照片都好多好多…(不過,在開始用FACEBOOK之後也一樣就沒在更新了今害)

每次健康檢查完都會寫一篇文章來記錄

 

結果妹妹

出生到現在都要滿3個月了,才來第一篇,哈哈。

我的寶貝老二,陳羽綾,Lilie

完全自然產,她自己挑的生日是102年4月1日!

(姊姊是催生的,最後還因為胎盤提前剝離而剖腹吃全餐…)

從生下她那一刻起

我就覺得她是一個很乖的小孩

1. 她讓第一胎剖腹產的媽媽我,可以用自然產來順利的生下她

2. 進產房到出生只花了29分鐘,雖然我確實有痛到亂叫(因為很痛又還不能使力),但是醫生進來後,我只用力兩次,妹妹就出來了!(生姊姊時吃全餐)

3. 第一次親餵就上手

4. 1.5M時就睡過夜(24:00~4:30),滿2M就可以從21:30~4:30了

5. 睡前奶(配方奶)喝完後,就會睡的很好很好一覺到天亮!整個晚上都不會起來哭鬧!除非有什麼問題。

6. 沒有脹氣問題,自己都會很努力的打嗝、放屁(姊姊2M內有腸絞痛,6M之前一直有脹氣問題)

7. 不會哭鬧,會唉唉叫都是因為有嗝還沒打、或是腸胃在蠕動(要放屁或大便)

8. 很愛跟人對話,很喜歡別人跟她說話,她會笑咪咪,而且一直嗚嗚齁齁的出聲音在回應(姊姊是觀察型,不會急著回應但是很會觀察)

9. 想睡覺時雖然會哭一下想要人抱她哄她,但若真的沒人抱她她會自己吃雞腿睡著(姊姊都要抱睡哄睡)

10. 是個有雙眼皮大眼,很愛笑的妹妹!(姊姊是單眼皮,但是也很愛笑~)

 

她唯一不乖的地方就是,懷她的時候,整個孕期很不舒服

初期的見血安胎、噁心、想吐,後期的胃食道逆流、恥骨痛痛到生

不過生完後都好了

 

在懷妹妹的時候

姊姊正好在豬狗嫌的年紀(2歲)

什麼胎教,根本啥胎教都沒有,唯一的胎教就是聽媽媽我每天在罵人吼人(罵姊姊)

孕期真的很神經質、暴躁、易怒

希望妹妹不會因此而怎樣才好咧…

不過看她現在這樣乖巧,應該是不會才對:P

 

妹妹你要繼續乖乖的唷!超可愛!

arrow
arrow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