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貓咪論壇上有人在徵求開貓餐廳的意見
打了這大堆要給建議
結果才發現那人是騙子= =
所以...
只好自己留著
或許想開貓餐廳的也可以看看這些意見

我覺得
要看你對貓餐廳的定義在哪裡
1讓沒養貓的人可以去吃好料理,順便跟貓有接觸
2讓有養貓的飼主們能帶家裡的寶貝一起去吃飯

對我來說
貓餐廳的定義應該以後者為佳

就像有些店會以小孩子為主
會有小朋友的餐點
讓媽媽們帶小朋友們去時能放心讓小朋友玩
因而設計讓媽媽幫小朋友換尿布的地方
或是小朋友的廁所,玩具,遊樂設施等等

貓咪就像飼主的小孩
飼主們帶貓咪們去貓餐廳
當然不外乎就是希望貓咪們能跟人類一樣有可以交朋友,可以外食,可以玩樂的地方
所以店內以貓體工學為主的設施絕對不能少
貓餐也一定要有
不然帶貓去卻沒貓餐可以給貓咪吃,其實會有點落寞
好像無法讓貓咪體會到餐廳吃飯的感覺
如果是我的話,有貓餐的貓餐廳會讓我更想去
偶爾想讓貓咪吃好料(ex生日時)
這類的貓餐廳反而會成為最佳的貓咪慶生場所

當然貓咪必備的便盆貓砂也要有
不過每隻貓都有自己的味道,衛生起見,用同一個便盆好像也不佳
這方面可能要再注意,或許可以像免洗碗筷一樣
設計用一次即丟的貓砂份量或是便盆吧
還有就是貓毛...
要防止貓毛瀰漫啊...

遊樂設施部分
有的可以直接在店面哩,有的我覺得應該要有隔間有專區
不然萬一客人的貓咪很皮愛亂跑
又剛好有人進進出出的開門,不小心讓貓咪跑出去了該怎麼辦?
如果有隔間的話,反而可以讓貓主很放心的讓貓咪們在裡面盡情玩耍
(就像麥當勞的小朋友遊樂區)

如果遊樂設施齊全的話
有的貓主可能會因為家裡沒有經費買貓跳台
或是沒有足夠的空間讓貓咪運動
而帶貓咪到店裡運動一下
貓主則順便吃頓餐

至於人類吃的餐點
真的就是不要難吃就好
我的話
基本款,中上程度,不會太貴的都可以接受
因為對我來說,帶貓咪去貓餐廳
是讓牠享受而不是我
對貓主來說,就算貴一點,只要是對貓咪好的都願意花啦

其他的話
前面都有貓友說了
像衛生啦~服務生對貓的態度啦~等等的也都很重要
我提的這些,只是會讓我更期待更想去的因素

那如果要滿足定義在1的消費者
你可能就要考慮到店內的乾淨衛生(還有味道)
和餐點的好吃程度了
還有店貓的友好程度

寵物餐廳最累的應該就是整潔吧
畢竟每個消費者對"乾淨"的定義不一樣
但是如果能盡最大的力量打掃乾淨
不管是哪種消費者都能感受的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