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奇摩首頁看到的

其實扭蛋真的很奇妙,我也很喜歡

不過實在是沒錢買又沒地方擺

但是看到這種從小看到大的卡通動畫有扭蛋

就真的覺得很經典

轉載來欣賞欣賞


玩具的類型有很多種,除了廣為人知的食玩、扭蛋、庫柏力克之外,兩、三年前還曾經有一種東西叫做「巧 克力蛋」,說穿了其實就是健達出奇蛋的日本版,過去TOMY、FURUTA、海洋堂都曾經發行過這種商品,外面和健達出奇蛋一樣都有甜甜的巧克力,裡面就 是一顆橢圓形的蛋殼,裝著千奇百怪的玩具。不過日本的巧克力蛋經過玩具大廠的加持,所以玩具的品質都比健達系列要精緻很多,像是TOMY的迪士尼系列、海 洋堂的動物系列、奇想系列等等,都是當時造成瘋狂收藏熱潮的超超熱門商品。

 我唯一完整收藏的巧克力蛋系列,就是TOMY發行的迪士尼巧克力蛋!我開始收藏迪士尼巧克力蛋的時 間不算晚,所以只有第1、2代是向店家買整套的。自第3代以後,每次玩具店一到貨,就和表姊準時到玩具店報到,開始在店內瘋狂抽巧克力蛋,從一顆一顆抽, 到最後乾脆直接一整條抱走,坐在椅子上邊剝巧克力邊期待打開蛋殼的驚喜,記得那時每次一買就是兩條(一條10顆),然後再和同好交換,或是上網把重複的賣 掉,補缺的進來。就這樣慢慢的集滿……現在以巧克力蛋形式發行的玩具已經非常少見(幾乎是沒有了),流行時幾乎可以看到一堆人坐在玩具店門口戴著手扒雞塑 膠手套拆巧克力的光景;去日本的海洋堂專賣店時,店家還特地倒數巧克力蛋動物系列的發行日呢。

 迪士尼巧克力蛋是我認為「收藏迪士尼角色最齊全」的玩具,幾乎再也沒有其他的玩具可以匹敵,甚至是 在迪士尼動畫中名不見經傳的小角色,都能在巧克力蛋系列中插上一腳,但很可惜TOMY只發行到第7代就結束了,我原本還很期待會有「花木蘭」、「風中奇 緣」這些角色。如果現在還想要收集,拍賣網站還有少數的賣家有供貨,日本拍賣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建議連同隱藏版一起買,價格上會比較划算。

【迪士尼巧克力蛋知識+】日文名稱是DISNEYチョコパーティ(迪士尼巧克力蛋派對)最早由FURUTA發行第1、2代,自第3代開始轉由TOMY發行,共7代,每代24隻+1隱藏,其中第5代有兩隻隱藏,大全套176隻!

●↑剝掉巧克力後,裡面就是塑膠蛋殼。買整套的時候,賣家會好心幫你處理掉大量恐怖的巧克力。
 

●↑別看它小小一顆,裡面除了塞進一張蛋紙外,還可組成一隻人型(躺在那的那包是未組裝的狀態)。

 

●↑巧克力蛋的蛋紙每代顏色都不同,白色那兩張是由FURUTA公司發行時的款式。


 

●↑剪下蛋紙的截角,可以參加抽獎,獎品是收藏蛋紙的資料本。
 

●↑質感做得很好喔,不過如果連第1、2代的蛋紙都要放進來,必須買2本才夠。


●↑由於數量真的太龐大,所以我只挑幾組比較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介紹。由FURUTA發行的第一代,白雪公主真的超級經典的,而且還出現從來不曾現身過的白馬王子。
 

●↑第1代隱藏版是拿蘋果的白雪公主,這隻直到現在,價格還是飆高不下。

●↑第2代的隱藏版是玻璃鞋。我覺得最令人驚豔的是南瓜馬車!
 

●↑第2代還有個重頭戲是小美人魚。烏蘇拉我看她只有在巧克力蛋才難得有露臉的機會!XD

●↑幫她來張特寫!
 

●↑第3代轉由TOMY發行,主打美女與野獸,其中還包括了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等受歡迎的主題。隱藏版(真的超級經典),是在美女與野獸中出現的魔法玫瑰。
 

●↑第4代主打主題是小飛俠。幾乎小飛俠中出現過的角色都被做成實體了。
 

●↑決鬥這個橋段在電影或是動畫中都是高潮戲!
 

●↑隱藏版是小叮噹,不過這角色我有點膩了,畢竟扭蛋出滿多她的商品,作為隱藏個人是覺得沒有這麼驚喜。
 

●↑第5代的重頭戲是睡美人,我覺得巧克力蛋很值得推薦的一點,就是絕對少不了反派角色!
 

●↑第5代的隱藏版是睡美人,首次在迪士尼巧克力蛋出現兩隻隱藏。當時這兩隻隱藏還引來不少傳言,有 人說這是大陸工廠成色時的瑕疵品,也有人說其實隱藏還有第三隻超級大祕密,不過後來在講談社發行的《迪士尼巧克力蛋派對官方目錄》中,證明了隱藏真的就只 有兩隻,一隻是紫色,一隻是藍色,不是什麼瑕疵品,也沒有什麼超級大隱藏。
 

●↑第6代有我最喜歡的獅子王。反派角色施卡也難得登場。
 

●↑除了辛巴的媽媽之外,重要角色幾乎都出現了,獅子王的完整大收藏!
 

●↑漏掉什麼重要角色嗎?沒漏!因為那隻超級重要的祭司拉飛奇帶著剛剛出生的小辛巴,變成第6代的隱藏角色。
 

●↑從不同角度來看榮耀石!

●↑愛麗絲夢遊仙境算是第6代的主角系列,角色也是相當齊全,連三月兔和牡蠣娃娃都出現了!
 

●↑第7代,迪士尼巧克力蛋選了阿拉丁作為主角,同時也為最後一代畫上句點!隱藏版是我認為最遜的一 代,那張歪七扭八的魔毯(在神燈精靈後面),而且這代不知道TOMY是發瘋還是怎樣,隱藏版的重複率超級高,我記得當時和大家一起抽時,就連出現3、4 隻,這是在過去不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除了上面介紹每一代的代表角色之外,還有一些是我覺得滿經典的。不過有件很可怕的事情就是,這些完整的角色不會在同一代出現,也就是說,有可能主角在第3代出現,但是配角卻必須等到第7代,整個系列才算完整。(日本人真的很可怕!)
 

●↑我最愛的兩隻,在第6代出現的米奇瘋狂飛機。

●↑玩具總動員就發生我剛剛說的狀況,像胡迪、巴斯光年、遙控車,這些都是來自不同的代數(分別是3和5代)!
 

●↑三隻小豬,前陣子因為成語被拿出來討論,造成他曝光率超高,但在迪士尼的動畫裡面,三隻小豬幾乎是一部快要被遺忘的卡通,但巧克力蛋把牠們的特色都表現出來,最經典的還是那隻大野狼啊!

●↑木偶奇遇記不算難見到的卡通,但稀奇的是居然有做出那隻吞掉小木偶和他老爸的鯨魚!真是超妙,只能給TOMY拍拍手。
 

●↑101忠狗也算是非常完整的角色紀錄,經典款是歇斯底里的庫伊拉,動作神情和動畫裡的一模一樣!XD

【發行過巧克力蛋的廠商】
FURUTA
目 前只有FURUTA公司還有持續發行,但頻率不如以往密集。過去曾經發行:日本動物系列1-5代(後轉由海洋堂發行);有趣的動物6-7代;日本經典動 物;寵物動物1-2代(後轉由海洋堂發行);秘密版本巧克力蛋;寵物系列3-4代(因為寵物動物轉給海洋堂發行,所以FURUTA自己發行了寵物系列,延 續之前的寵物動物XD);動物系列寵物篇;迪士尼系列1-2代;世界名作童話1-2代;世界戰鬥機1-6代;宇宙系列;鳥篇;阪神隊;SL火車1-2代; NISSAN車款1-2代;新幹線特急1-2代;旅客機;TOYOTA1-2代;HONDA系列;MAZADA系列……

TOMY過去除了發行過迪士尼系列外,還有發行超人力霸王共3代、戰隊系列2代、宇宙刑事1代。

海洋堂海洋堂專稱巧克力蛋為「チョコQ」(CHOCOQ,不是CHOROQ喔!),曾經發行日本動物系列6-11代;寵物動物3-5代;動物奇想天外篇以及海洋堂博覽會限定CHOCO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