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新聞在各飼主之間的衝擊非常大

我...看到美士 Nutro Natural Choice

http://www.menufoods.com/recall/product_cat.html

雖然有批次和型號的不同
但是還是會懷疑其他的是不是也會有類似的成份
唉,真是煩惱



美國2家貓狗飼料含有毒化學物 飼主請小心

更新日期:2007/04/01 15:33 記者:記者蔡慧萱/編譯

家裡有養貓或狗的人可能要注意了。在美加地區傳出有寵物飼料,疑似因為食品當中含有三聚氫胺,造成貓狗肝臟衰竭之後,美國聯邦衛生當局3月31日宣佈,回收「雀巢普瑞納」以及「希爾思」2家業者的寵物飼料,由於台灣也有進口這兩家產品,民眾購買時要多加注意。

日 前驚傳加拿大寵物飼料商MenuFoods所生產的罐頭食品,可能因為含有毒的三聚氫胺,而造成貓狗腎衰竭死亡之後,美國聯邦衛生管理局則是再進一步要 求,全球知名品牌雀巢普瑞納和希爾思兩家業者的寵物乾糧一併下架回收,根據美國食品以及藥物管理局的檢驗,貓咪比小狗更容易遭到三聚氫胺毒害。

這些含有三聚氫胺的寵物飼料多半來自中國大陸的一家廠商,由於三聚氫胺對生物有害,美國早在多年前就已經禁止用於肥料,現在包含中國大陸在內還有部份亞洲國家繼續使用,為了避免自家寵物禍從口入,有專家建議,暫時停止購買飼料或罐頭。

美國康乃爾大學教授愛克建議說:「假如你真的有這疑慮,那麼這幾天或是這幾週,自己自製食物來餵食寵物,直到三聚氫胺狀況釐清為止。」

由於台灣也有進口雀巢普瑞納和希爾思兩家寵物飼料,為了避免之前毒飼料事件重演,養狗、貓的民眾應多加注意自己買的是飼料,是否有包含這兩2家,如果有,暫時先不要餵養,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