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4-11-8 上午9 48 56

這份豐盛的美式早餐是從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英文名:Chef)裡頭的片段學來的

那是主角在為自己和兒子準備的早餐:雙倍雙層起司吐司(我自己取的)

看起來非常的美味~

我依照他電影中的手法來做,再稍微加工了一下加入了培根和蛋

 

【材料】1人份

蛋(A):1粒

培根(A):1條 (喜歡吃培根的可以用2條)

吐司:2片

奶油:適量

橄欖油:少許

漢堡用切達起司:2片 (Cheddar cheese, 偏橘色)

披薩用摩佐拉乳酪絲:適量 (Mozzarella cheese)

 

準備【A料】

1. 培根切一半,不沾鍋預熱後,直接煎培根。(培根自己會出油,所以不需要加油喔!) 煎好後盛盤備用。

2. 蛋打散打勻,用煎培根剩餘的油煎蛋。煎好切成(或用對折的)吐司大小,盛盤備用。

**這兩個動作完成後,如果鍋中還有很多油,那正式作法2就不需要再加油了

 

【作法】

1. 塗抹厚厚的奶油於吐司上~(單面即可)

2. 在平面的不沾鍋或是煎盤上加一點橄欖油(PURE的即可),開小火熱鍋 (→我使用的是中火的最小,因為台灣瓦斯爐的小火的火力太集中於正中央,我覺得這樣火力不平均)

3. 將吐司(塗抹奶油的那一面朝下)放入不沾鍋中,用手按著吐司在不沾鍋上滑動幾下,讓奶油融化並沾滿整個吐司面

4. 把切達起司片放到吐司上,1片吐司放1片起司

5. 摩佐拉乳酪絲放在起司上,依照個人喜好的量,兩片都放。(因為兩片吐司都有放,所以其實不用太多,薄薄一層就可以了)

6. 掀起吐司一角,觀察一下吐司煎的情形,有變金黃色就可以了!此時請再將火調的更小!如果吐司已經有點焦的話,請關火!

7. 在其中一邊吐司起司層上疊上A料裡的蛋和培根 (順序隨意),疊好後,將另一邊的吐司起司層翻過來蓋上!(起司面朝下)

8. 用手稍微壓一下整份吐司,壓著起司在不沾鍋中滑動幾下,用小小火(或是鍋子的餘溫)讓裡面的起司繼續融化,並和層層疊疊的餡料融合

9. 翻開吐司,查看一下起司融化的程度,已經和料黏在一起就可以起鍋了!

10. 用刀子「囃」的一聲一口氣切成兩半!盛盤! (要一口氣切斷喔!不可以用鋸的!不然融化的乳酪會黏的亂七八糟的喔!)

外層酥脆、內層牽絲的起司吐司完成~~(熱量爆表,哈哈!!)

 

**作法中的"滑動吐司",電影中有提到,那其實也是順便幫吐司換位置,以避免鍋子(或煎盤)受熱不均,導致兩片吐司有一片太焦一片還不夠的情形發生

所以檢查吐司煎的情形時,若發現兩片吐司有受熱不均的情形,記得要換位置喔!

 

相片 2014-11-8 上午9 51 50  

乳酪牽絲秀~~

 

備註:

如果想吃電影中的雙倍雙層起司吐司

請省略掉A料,並把切達起司加倍!變成一片吐司上面放兩片切達起司!

但我不敢這樣試,我怕太…CHEESE,可能會很膩,這樣做的話可能我只能吃半邊吧…

 

食譜中的材料購買處:『全聯』都可以買的到!

摩佐拉乳酪絲:寶宏安柏,披薩專用乳酪絲

切達起司片:我用的是總統牌漢堡用起司片,包裝上有畫一個漢堡的那種

另外還有一款快樂牛(HAPPY COW)的,有分漢堡用和三明治用的,我不知道差在哪,但我是買有漢堡的那種!

重點就是要選橘黃色的切達起司就對了!

arrow
arrow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