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我想,沒有我的份了

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先來穩固自己的技能再說吧!

決定去把PhotoShop、CorelDraw和Illustrator學好
我要照著我最原始的夢想,最原始的目標:『設計』前進

那是我從國小國中就有的目標
可是
當我說出來
父親卻說:那個在台灣沒前途啦,賺不了什麼錢

於是,我只好再去找可以『賺錢』的技能
跌跌撞撞
進了外文系,催眠自己:那是踏板,可以讓我更有競爭力
決定要考企業管理的研究所,催眠自己:那可以讓我一進職場就是管理階層

但是上帝給我看到失敗,讓我跌倒,進不了研究所

或許是失敗,讓別人認為我是輸家
但是
這會不會是上帝想要告訴我:不要再走別人要你走的路了,走你自己的吧

因為落榜,被父親瞧不起,我哭了好幾次
突然發現,我都在催眠自己去迎合父親的期望
我都在催眠自己,去走父親要我走的路
我都在催眠自己,走自己的路是錯的,走父親說的路才是對的
但事實是不是證明了,我的想法是錯的?
上帝是不是要告訴我,我這麼催眠自己是錯的?

我的父親
總是看不到我的長處,看不到我的專長是繪圖,是設計,是我的創意
只看的到我考試考不好,成績不好,只會花錢
他不讓我發展我的長處,然後才來說我沒有成就讓他很丟臉

他說
他覺得我不值得他投資了
因為我都不照他說的路去走,所以浪費了許多光陰和金錢
如果我不出國去
那他就不要在我身上投資了

很多人說我傻,有機會卻不把握
可是我已經錯過很多次發展專長的機會了

要出國,先等我把我的專長打穩成競爭優勢再說
我不想再繼續毫無技能的生活下去

不再被阻擋,不再轉移目標
我相信我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我相信『設計』才是屬於我的世界

不想在我身上投資也沒關係
我自己賺自己投
『我相信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