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就是情人節了,在對另一半情話綿綿之前,得先搞清楚自己是不是站對位置,美國一項研究顯示,人類的左耳對接收與識別有關情感的字句,例如「我愛你」等甜言蜜語,比右耳來得敏銳,因此如果想對情人示愛,最好站在對方的左邊。

電影片段:「說些讓我興奮的話,我知道你有老公,但我比他更強。」

要讓甜言蜜語發酵,畫面當中的男主角做了不良示範;其實,他應該在女友的左耳邊說才對。

根據美國德州薩姆休士頓州立大學研究顯示,人類的左耳在接收跟識別有關情感的字句,比右耳來得有效,這是因為左耳由右腦控制,右腦就是主導所謂的情感區,對情感的反應比較靈敏,至於右耳聽到的訊息,是送到掌管分析的左腦,所以效果就沒那麼好。

這項研究是找了一百名男女,戴上耳機聆聽,以中性語調說出的情緒性字句,再寫下聽到的話,結果發現左耳接收到的字句,準確率達7成,右耳只有5成左右。

其實,去年英國一份研究也發現,有8成的人接吻時,會習慣把頭偏右而露出左邊的臉頰,跟美國的研究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情侶示愛前,情話最好是左耳進,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