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 天是西洋情人節,消費者若想送情趣保險套給親密愛人,購買時得仔細看清楚產品標示,小心買到過期或不合格的瑕疵品。消基會特別抽查大台北地區11家情趣用 品店,共採樣25件保險套,調查發現價格高低差為4.3倍,全符合標示合格僅8%,竟不到一成,包括知名品牌杜蕾斯保險套,也無衛生署的醫療器材查驗登記 字號。

保險套是目前所有避孕方法中,唯一可兼具避孕和預防性病感染的防護措施。此次調查25件樣品,24%內外包裝日期不符、16%保險套 過期,而無醫療器材登記,或登記資料與標示不符共22件,占88%。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表示,不合格依法可處新台幣2至10萬元罰款,程仁宏指出,所有樣 品中以售價700元「車床族哈密瓜套餐」危險性最高,因為此產品除了保險套,並包含連線短按摩蛋等情趣商品一起販售,但卻未取得查驗登記,消費者在使用 時,可能發生情趣商品掉落體內的危險性。

調查發現符合標示規定僅有「RHY-DOM超薄草莓味衛生套」,和「康樂衛生套(果物王果6種水果 口味)」2件,消基會衛生保健委員會召集人吳文豪表示,不合格的保險套會產生側漏,或使用時掉入陰道的危險性,吳文豪指出,許多男性喜歡將保險套置於皮夾 內,極因過熱產生微小破洞,保險套的正確保存方法應放置於陰涼處,此外,使用時不要和油質潤滑劑合併使用,如凡士林或塞劑等,會破壞保險套的橡膠材料,並 損害其防阻微生物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