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羅德島一家養老院飼養了一隻神奇貓咪,牠具有能夠準確預測老人過世的能力,甚至會走到床邊陪伴老人,送他們最後一程。

羅德島史提瑞安養院的老人病學醫生多薩博士在最新一期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上,撰文介紹了這隻神奇貓咪奧斯卡。他說,奧斯卡曾經準確的預測了25名老人的死亡時間,牠會走到垂死老人床邊,不出四小時內,這名老人就會過世,而院方因此會趕快通知家屬,好讓家人見到老人最後一面。


毛色灰白相閒的奧斯卡現年2歲,出生沒多久就被安養院收養,住在失智症患者病房區。牠在安養院住了6個月後,開始會自己去「巡房」,牠一一走過每個病床,聞一聞,觀察一下,然後在其中一個病床旁坐下,幾小時後,這床病人就與世長辭。

同樣在這家安養院工作的布朗大學臨終病患照顧醫學專家提諾博士說,有一次她照顧的一位女病患已經無法進食呼吸困難,腿部出現藍紫色,這通常是即將死亡的現象,不過那時候奧斯卡並不願意進到房間,提諾還以為這回奧斯卡要破功了,沒想到事後證明,是醫師的死亡預測時間早F10小時。而在這名女士過世前兩小時,奧斯卡進到她房間,陪著她直到嚥氣。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6/1/hu5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