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家的貓
兩個多月的母貓

他要跟你玩, 會咬
他自己在玩, 也會不時過來咬一下

責罵他打他
他生氣, 攻擊
越罵他打他他就咬更兇

好好跟他說她也當作沒聽到, 照咬不誤
不然可能還當做被誇獎

總之, 他咬的力道越來越大力
我已經被他咬的雙手都是齒痕傷痕了
教的很心灰意冷

大家說的所有方法我也都試過了
把手指頭伸進他喉嚨他還是咬(還給我咀嚼)

兇的溫柔的我都用了

還有沒有人有夠好的建議的??
不然我就不想理他了, 也不跟他玩了    

------------------------------------------------------------------------------

A:

我家沙西米以前也是這樣ㄋㄟ
而且傷痕之多  就像是有人在玩OX連線一樣
一直到六個月大帶去結紮那天
都是她還沒進診療室我先進去擦藥....(噴淚)

那時我也是被咬到超灰心的
可是後來漸漸發現
原來她是因為膽子比較小 容易緊張
(咬人有力的貓不見得膽子大啦...)
我被咬會罵她 或打她屁屁
結果沙西米更緊張
為了保護自己 她咬我咬的更用力
或掙扎的時候就抓傷我了

其實很多時候她們只是想吸引我們的注意力 想找人玩
例如說偷溜到腳邊咬一口腳踝然後趕快跑走
她一定會回頭看看妳有沒有追過來
一般小貓彼此就是這樣玩的
只是她們有厚毛保護不會受傷

老實說我也是軟硬兼施都沒用
因為她就是小朋友啊
一定會想玩的

後來正式脫離噴血的歲月
是因為後來意外撿到的一隻小貓
有小貓陪沙西米玩以後
她就不再咬我囉!
兩隻整天打成一團 追來追去的
晚上又抱在一起睡覺
而且兩隻還會爭寵
乖的很咧~~ (狂笑)

所以妳不要灰心唷!!
貓咪如果討厭妳的話
一定看到妳就趕快躲起來
會跑來找主人玩 擦槍走火又咬又抓
是因為她太想找妳撒嬌了
只是她用的是貓的方法 我們人類的嫩皮受不了

如果環境允許的話
可以再養一隻互相作伴
我真的覺得兩隻貓比一隻要更容易照顧
也比較不會因為一隻無聊整天搗蛋
給你參考看看唷!

PS.關於手腳上的一堆傷痕 3M出的人工皮很好用唷!
    買大片的來剪成長條
    被抓傷的時候 依照抓痕長度給它貼上去
    傷口好的快又不容易留疤呢!
    而且一片可以用很久唷!
    (這算是血淚經驗談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