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我爸就灌輸我一個觀念
有愛心, 想要幫助別人, 也要先秤看看自己有幾兩重
所以我一直覺得
將貓撿回來, 是個愛心的表現沒錯
但是撿回來之後, 不管是自己養, 或是幫牠找到家, 或是轉給中途
這都是一個"責任"

我覺得有沒有責任感很重要
不是說「撿了貓就要負擔全部的財務(或責任), 那這樣誰要救貓?」
而是有沒有那個"責任心"
在撿貓之前, 就應該要先衡量過後續的發展
不管貓咪轉手過幾次, 你永遠都有一份責任
不是送出去了你的責任就會變小甚至化無
不要只想種好因而不想收爛果
又不是撿到別人弄丟的東西, 失物認領後沒人要就自己留著用, 或丟掉
要撿的是生命
先考慮是否有能力對牠的一輩子負責
答案是肯定的再來表現你的愛心
不然你的愛心可能只會讓大家痛苦...

常常看到一些新聞說
有人很有愛心的收養了好多流浪貓流浪狗
但是他自己就已經顧不好了(可能自己溫飽都有問題)
最後還不是搞的所有的動物們跟他一起淒慘落魄
所以我真的覺得我爸說的很對
要展現愛心之前, 先衡量好自己的能力到哪再去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