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6755465.jpg

名模生死鬥=AMERICAN NEXT TOP MODEL=ANTM

雖然我不是忠實觀眾
但偶爾都會去下載一整季的來看看

然後我發現
我其實是很喜歡看的
因為裡面的每一次PHOTOSHUT每一次JUDGES
都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尤其是對「人事物」的審美觀


最近看了第11季
正好跟我朋友講話就順便介紹了一下,結果他沒看過
所以我就截了幾張我覺得頗有潛力的人選給他看
結果他回了我一句「阿怎麼都長得奇形怪狀的?」
我才突然發現
這就是「一般人」的審美觀。

在我第一次看名模生死鬥
我也是覺得那些人長得好怪
但是發現他們所拍出來的照片,卻往往很意外的吸引住我的目光
加上每次每次Tyra和雙J和各位評審的講評
我才知道原來MODEL絕對不是在他本身長得好不好看,身材好不好
而是在於他的整個軀體和散發出來的氣質
是否能讓穿著於他身上的服裝、飾品、彩妝更加顯著亮眼
更加吸引別人的目光
更加讓人想去「購買」和「使用」在他身上的產品

42-20375056.jpg

沒錯
BE A MODEL是商業化的
再怎麼美的人,賣不出商品等於沒有用處

所以有些MODEL,長得非常普通
BUT,相對的卻適合任何一種彩妝
身材和臉孔是必須的、但不是必要的
整個人體的毫無局限性無限發展性
似乎才是ANTM最重要的關鍵評審

讓設計師覺得他的設計穿在你身上讓衣服更美、更表現出他的設計靈感
讓造型師能在你頭上毫無顧忌的做美麗、誇張的造型
讓化妝師能在你臉上化上任何妝、不必為了你的臉型而有所顧忌
讓攝影師不想放過一分一秒的不斷按著快門想抓住你的各種姿勢
讓消費者儘管看過好幾次同一張照片了、卻還是會忍不住多看一眼那件美麗的衣服OR彩妝OR造型
是否擁有那些東西就能跟你一樣美麗?

42-15346932.jpg

每一集的拍照和評審是我最愛看的地方
經過精心挑選出來的照片,我總是會抓著那零點幾秒的定格不斷重複播放
不只當個消費者
還當個學生,用各個評審的立場和審美角度
去學習那種觀點和審美觀

ANTM往往能讓我體會不同於目前設計領域的美感
也體會這種面向的「美」
力道的美、柔弱的美、詭異的美、憤怒的美、醜陋的美、軟弱的美
人類是天生會被「美麗」所吸引的生物。

HOWEVER, IT'S NOT ONLY "PRE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