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fromHP:http://h10025.www1.hp.com/ewfrf/wc/document?docname=c00111225&lc=zh-hant&cc=tw&dlc=zh-hant&product=60362

 

 

文章簡介


如果您的印表機列印時出現斷線,偏色等現象,而墨水匣中還有墨水,很有可能是某些噴嘴阻塞造成的,但是用印表機的清潔程式清潔效果不明顯。立即捨棄,更換新的墨水匣當然可以,但是這樣很可惜,本文介紹了一種簡單的手動清潔墨水匣的方法。

清潔方法


首先將印表機中的墨水匣拆下; 拆下墨水匣後,觀察一下墨水匣,會發現墨水匣底部有類似如下圖中的部分(圖的下部,類似積體電路的部分),這就是噴嘴所在的地方,我們的清潔過程就始終圍繞著噴嘴所在的這部分:
找到噴嘴的位置後,就可以開始準備溫水了,水溫可以在50-60攝氏度左右,手能夠放在水中的最高溫度即可(即人體可以耐受的最高溫度,這樣可以方便水溫的判斷); 溫水準備好後,將墨水匣底部的噴嘴進入水中浸泡3到5分鐘,
注意 : 只要將噴嘴的部分進入水中即可,不要將整個墨水匣放入水中
然後將墨水匣從水中取出,用力甩,噴嘴的部分會甩出一些墨水:
用事先準備好的餐巾紙將墨水匣噴嘴處甩出的墨水吸乾即可:
最後是將清洗後的墨水匣安裝回去。 這樣,就完成了整個的墨水匣清潔過程,您可以試試列印效果了。 如果列印效果還是沒有改善,就需要更換墨水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