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漫畫博君一笑啦!海賊王確實在2001年至2004年間超級搶手,相關發行的扭蛋,初版價格甚至飆漲到1000元一套,但最後因為新的漫畫作品輩出,加 上海賊王實在太多盜版,破壞了原有的行情,所以在2005年之後,就很少看到出色的海賊王玩具!(當然還有很多因素影響,不過海賊王確實因為盜版,而讓市 場受到一些影響,現在同樣的狀況也漸漸發生在KERORO上)】

 「想要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就送給你吧!自己去找 吧,我把全世界的寶藏都埋藏在那裡了。」這是海賊王漫畫第一集的開始,哥爾羅傑是擁有全世界的海賊王,他在臨死前說了這句話,引起一陣尋寶熱潮,大家都想 尋找傳說中的偉大航道,獲得海賊王的寶藏。尾田榮一郎在1997年開始創作海賊王,ONE PIECE指的是一片(意指藏寶圖、路徑、標誌、祕寶之意)。從那天開始,海賊王裡的主角們:魯夫、娜美、香吉士、喬巴、騙人布和索隆(還有羅賓,族繁不及備載,相信海賊王裡的主角們會永續的新增下去!),不斷陪著讀者闖過一次又一次冒險,就像海賊王裡說的名句:「世代傳承的意志,時代的變遷,人們的夢,只要人們繼續追求自由的答案,這一切的一切都將永不停止。」

 《海賊王》是一部直接、不矯情描述夢想的漫畫,連載 至今是第10個年頭了,說真的,那個世界的寶藏真的存在嗎?即使到達偉大航道的終點,夢想究竟能不能達成?這些都是在看漫畫過程中,不禁讓人害怕與質疑 的。我記得最初在看海賊王時,我甚至認為根本沒有什麼偉大航道和海賊王的世界財寶,搞不好只是作者故弄玄虛的劇情。但隨著劇情發展,我也發現真正的寶藏並 不是到達偉大航道的終點,也不是真的尋獲海賊王的寶藏,而是在冒險的過程中,發現彼此互助依賴的友情,發現令人難忘的回憶,這才是真正偉大的寶藏。

○玩具資訊○
【海賊王印象場景組】
發行廠商:BANDAI
隻數:全4種
種類:扭蛋


●↑魯夫,草帽是他最寶貝的東西,幾乎不離身,因為吃到惡魔果實,所以身體可以像橡膠一樣伸縮。這套扭蛋是BANDAI發行的「海賊王印像場景組」,將魯夫的特色表現的淋漓盡致。
 

●↑下方還印了海賊王的ONE PIECE標誌。
 

●↑後面也有設計,用象牙色和彩色強調賓主的差別。
 

●↑娜美是一行人當中最早出現的女性角色,她的身分是個海賊小偷,我認為尾田榮一郎把娜美畫的很性感。
 

●↑索隆的角色相當尷尬,他其實是海賊獵人,可以說根本就是和魯夫的角色對立,但我認為他是漫畫中除了魯夫之外,最熱血的一名。
 

●↑喬巴應該是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他有一身拿手的醫術和七段變形,不過他給我的印象一直都是相當膽小XD
 

●↑印象組詮釋的很好,除了主角之外,背景的線條也很細膩。
 

●↑和魯夫那組一樣,使用兩種上色來表示賓主關係。這款喬巴還有夜光功能喔。

○玩具資訊○
【海賊王場景組第4代拉麵篇】
發行日期:2004年8月
發行廠商:BANDAI
隻數:全7種
種類:扭蛋

 

●↑這套不僅可以單隻擺設,組合在一起是一套熱鬧的場景。
 

●↑來一下貪吃的特寫,騙人布的吃相超誇張的。(我一直覺得騙人布長得很像卜學亮,喜歡騙人布或是卜學亮的不要打我~~逃XD)
 

●↑魯夫看到吃簡直就是殺紅眼!
 

●↑下廚這種事情當然是交給香吉士。他也是我在《海賊王》中最喜歡的角色!
 

●↑ㄟ~~不過如果把拉麵台拿掉,香吉士只有下半身咧!我想是為了配合全部人的比例,但~~這樣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怪感覺!(偷工減料的感覺XD)

○玩具資訊○
【海賊王場景組第3代油漆篇】
發行日期:2003年11月
發行廠商:BANDAI
隻數:全7種
種類:扭蛋
 

●↑這是我在所有《海賊王》扭蛋中最喜歡的一套。我覺得色彩、氣氛都相當熱鬧豐富,而且每個角色之間的互動很有故事性。
 

●↑畫板分成三份,都是要分開收集的。
 

●↑魯夫就是頑皮的樣子。另外這套除了娜美是女性角色外,還多了黑頭髮的妮可‧羅賓。
 

●↑騙人布的動作也很好笑,一副就是塗錯顏色的表情。
 

●↑這組合超級好笑的,娜美在喬巴的鼻子上偷畫,喬巴後面還有一隻羊。

【關於海賊王的名稱】台灣在1998年於寶島少年開始連載,最初是由大然代理,翻譯為《海賊王》,後來大然倒閉,版權移交給東立後改名為《航海王》,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最初海賊王這樣的名字。海賊海賊,才符合整部漫畫的氛圍啊!

【關於隱藏角色】尾田榮一郎在漫畫(動畫好像也有)中設計了一個隱藏的熊貓人角色,會常常出現在漫畫的角落,等待大家發掘。

尋找熊貓人

破解熊貓人

關於作者尾田榮一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