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明年要去日本,所以老公請了一天假,兩人一起去申請護照

 

老公是新申請,必須本人親自辦理

我是舊換新,可以委託別人辦理

 

我們住台中,所以要到「外交部中部辦事處」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503號,電話:04-2251-0799)

那邊雖然有民眾洽公用停車場,但是位置少到爆,最好是快到的時候就要開始找車位了

 

大門進去後,就會看到右邊擠了一大堆人的辦事處

入口處右側有大頭照快照機,左側有影印機

裡面靠窗有一整排的表格填寫處,筆、剪刀、膠水通通有

順序:

1. 填寫申請表

2. 領號碼牌

3. 申請表&資料送件

4. 繳費 ($1300/人)

5. 依照繳費收據上的時間前往領件

 

這裡有一個辦事處沒有講的服務

附近的黎明郵局,有護照代領的服務喔!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博愛街80巷49號 電話:04-2252-0552)

告訴郵局你要護照代領

櫃檯人員會給你一張寄件人會蓋好"台中黎明郵局"的「快捷託運單」

(我是等叫到號碼,櫃檯人員問我有沒有填單?我說還沒,他才拿給我寫的,所以應該是可以先跟窗口要一張來寫再來等叫號)

填好你的收件資料之後,將託運單和護照的繳費收據一起交給櫃檯,付好郵資,就可以在家裡等郵差送護照來了!

(繳費收據櫃檯會收走,所以最好是自己先照相或是copy一份起來備檔)

收件人要寫護照申請人,一次可以寄多本護照,所有的護照申請人名字都要寫上去

像我這次是我跟我老公兩本護照,收件人就必須要我們兩個的名字都寫上去

郵資就是依照快捷的收費+報值費,我們兩本護照的郵資是80元+報值24元,共104元

但是因為是郵局代領後寄出,所以會比自己去領還要晚一天收到(這當然!)

 

不過比起自己從清水跑一趟的車油錢(還要請假),這樣的服務實在方便多了!

住很遠的台中市民們,可以善用郵局的這項服務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照 護照代領 郵局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