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貓咪論壇看到有人在說想領養第二隻貓來給第一隻作伴
但是第一隻非常的溫馴
怕第二隻會欺負牠
所以我給了她建議如下:

如果怕不合
怕後來的會欺負他的話
可以找類似的混血兒
基本上長毛貓都是比較溫馴的品種啦

短毛貓的品種中
美短也算是脾氣比較溫馴的
如果都找不到長毛的
也可以找混到美短的看看



後來有個人回覆如下:

我不懂
為什麼要建議原PO找長毛貓或品種貓甚至美短
米克斯只是比較活潑
個性也是很溫和
不要有品種迷思好嗎?
我男友家有一隻認養的金吉拉
我之前送養的中途貓也有金吉拉
有些也是非常兇
有些很溫和
我家的美短
醫生說
從沒看過這麼兇的美短
個性不是看品種的好嗎?
同樣是你爸爸跟媽媽生出來的小孩
難道個性就會一樣嗎?
在建議人家以認養代替購買的地方
要人家去找品種或長毛貓性格會比較溫和?
你們不覺得很可笑嗎?
不由得一把一把的火起來



我的回覆則如下:

我只是說那種貓個性上普遍比較溫和
我只養過米克斯所以我不清楚金吉拉和美短真正的個性

我也沒說那種品種的就絕對比較溫馴
我都是說"比較"

我並沒有品種迷思
你說個性不是看品種
但是在沒接觸到貓的情況下
你看外表難道看的出來她的個性嗎?
你不也是養了才知道她很兇的嗎?
「米克斯只是比較活潑, 個性也是很溫和」
你這樣講, 那我也可以說我家米克斯很兇啊, 並不是所有的米克斯都很溫和

都是給建議
你幹嘛那麼火大
難道沒養過金吉拉沒養過美短的就不能給建議嗎?

你可以同樣以給予建議的方式說明你的親身經驗
不用針對別人的建議去做批評


但是我心裡的OS:

馬的‧‧‧
有養過金吉拉和美短就了不起喔?
那麼嗆幹麻?
我也不過給個建議,有需要兇成這樣嗎?
說我有品種迷思
我可是米克斯派的,從沒研究過有品種的貓哪來的品種迷思啊
品種迷思不是用在這種地方吧?
養了一堆品種貓長毛貓,你才是品種迷思吧
不,其實你是因為品種迷思而癢了長毛貓和美短,然後後悔了吧?

說你家的美短和金吉拉很兇
又說同個爸媽生出來的小孩個性不一定會一樣
照我看來
你家的貓的個性都是跟你學的吧?!

那麼容易火大
快去吃消痣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