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6/16)我們要從函館前進到札幌市區去囉!

早上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說
那就是…日本的日出真的是有夠早的早啦!!!!!
這天天亮的時間竟然是日本時間的早上3點半!!!
導遊沒有事先講,搞的一堆人以為時鐘壞掉,以為已經6點多了趕快爬起來
可是,我跟我媽繼續睡,ㄎㄎ
沒有我爸在那邊魯小小,可以爽快的睡覺的感覺真是送!!


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吃早餐啦!
通常飯店的早餐都是自助式的,這四天當然都不例外
不過這天我發現日本人的發明真的很有趣



這是草莓果醬。
有趣在哪呢?看包裝上的圖示說明,這其實一邊是果醬一邊是奶油,它說請把它折一半



折一半以後就直接擠壓(塑膠殼是軟的),奶油和果醬就一起出來了!



技巧好一點的話可以擠的很美唷!

 可頌麵包真的超好吃的,又鬆又脆,我這幾天都是吃這個



還有很可愛的小小水蜜桃呢!
(不過當然沒台灣的甜XD)



出發之前,先在車上跟老媽合影一張!(大家都說我們像姐妹,她會笑,我想哭…







路上很多這種小白花,都好美喔水噹噹


今天第一站:青葉之丘
  每年五月上旬~下旬都會開滿櫻花,是北海道賞櫻的名所。


可是今天是6月16日,櫻花已經通通都凋謝了…



不過還好還有個很高的觀景台可以上去看海。
觀景台超高的喔,當天風又很大,真的是在最上面會搖搖晃晃耶,超可怕的,可是風景超好!





我和老媽各照了一張,跟那個山…我忘記是什麼山了…



小白花照完換照小黃花



不是我無聊到連販賣機都要照,是因為最左邊有台灣所沒有的「PEPSI - ZERO」
台灣沒有耶!話雖如果我卻沒有買來喝喝看,現在想想,我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不想喝嘛!



另外還有小到喝兩口就沒有了的寶礦力水德~!(中間)
喝兩口要價日幣110円,真是有夠誇張的啦!



第二站:登別地獄谷
  因為山谷是直徑450米的爆裂火山口,一直都還在ㄘㄘㄘ的冒煙,而且空氣中彌漫著濃烈的硫磺味
  感覺就好像來到惡魔所居住的地方一樣




在地獄谷的入口不遠處,還派了紅鬼來指路咧!



在走路前往地獄谷的路上,我先遇到了站在貨車上的大黑熊XDDDD



禿禿沒長樹的地方就是地熱區啦



這張看的到更多禿的地方,而且還已經被硫磺燻的白白的了


第三站:尼克斯海洋公園
  是一座以北歐羅馬風格和海洋神話為主題的海洋公園。




這裡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企鵝遊行啦~可以跟企鵝近距離接觸,看著牠們大搖大擺的上接走秀唷!
不過當然有時間表的,而且太熱的話還有可能休息不表演咧!
當天很熱,導遊一直要我們有看不到的心理準備,但是還好沒有取消啦!第一次看到企鵝在面前走路呢!



很可愛吧!!

 插曲:可能當天太熱企鵝完全不想出來,工作人員還要一隻一隻的趕呢,好不容易才趕出五隻的,ㄎㄎ



海洋公園一定會有的就是水族館啦!這就不用多說了!
這是手觸區,跟海星合照。

另外我還有摸到魟魚唷!!!超酷的!!!滑溜溜的!!!
而且牠們竟然會自己游到水缸邊邊,貼在牆壁上游把翅膀露出水面來給人摸,真的很有趣!!
可惜她們動作太快了,我根本照不到我摸到他的那一瞬間…



瞬間游走的魟魚

 導遊告訴我們,這間海洋公園其實都是靠台灣人撐起來的,原本都已經快要倒掉了,是因為台灣人開始包機到北海道,這裡才成為景點之一而又熱絡了起來。仔細看看還真的是快要倒掉的感覺,明明是假日人卻寥寥無幾,日本人根本沒幾個,都是觀光客。

 而且海豚表演很兩光…海豚都不聽話,一直出包,連躍出水面頂球都頂不太到,唉…不過海豚也很努力了,就原諒他們吧!


 我在這裡買了我的第一張明信片,一張給S一張給我自己



第四站:時計台
  就是時鐘啦!!不過齁,它在路邊,所以根本沒辦法停車,只能繞過去然後開走…而且又剛好有樹擋住,所以只是匆匆一瞥…


第五站:舊道廳



很像總統府齁!反正就差不多那個時期的東西啦!

 題外話:奇怪日本人蓋房子好像沒有坐南朝北的觀念,幾乎會正面對或正背對太陽,每次想照相都會向光,好煩喔!這張還要特別找到一棵樹幫忙把刺眼的陽光遮住…


大通公園
  這也只有開車路過啦,我一看到就知道那一定就是雪祭的時候放雪雕的地方!我媽來過的人竟然還認不出來咧,我只能說我太強了,呵呵!

  教學:祭典的日文=祭り(matsuri)



晚餐:螃蟹吃到吐~~~~



你沒看錯,就是帝王蟹的腳!而且是吃到飽喔!!
(我媽手殘啦照相都會晃)



每一支都架~ㄉㄨㄚˇ基喔!!



我媽為了研究怎麼撥一整條的蟹肉一直吃,最後終於被她研究出來了真是厲害!比服務生還強!



今晚飯店:札幌京王HOTEL

 此次來到北海道,有件事很重要,就是買XXX。
 我從第一天遇到導遊就在問電器行的事了,可是導遊跟我說唯一的機會就是這天晚上,但是因為餐廳訂不到位,所以可能吃完人家店也關了(日本的店都9點前就關了),所以一直要我別抱太大希望
 但是這天中午導遊突然接到電話,說餐廳有空檔了可以提前吃!所以吃飽飯回到飯店,才7點!實在是一整個大高興,然後一群人就跟著導遊步行到熱鬧的百貨公司和電器行區。
 一進去電器行,導遊就直接問,然後就三組人殺過去櫃檯,問完價錢後真的比較便宜耶!然後就三組人馬三組機子就買下去了,真是闊氣啊!心願完了!大開心!!!雖然蠻重的我媽要我自己提,可是我提的超開心!!


回飯店前先跑去對面的7-11買了特別的布丁!
(因為日本的東西都很鹹,今天都吃的狠鹹所以想吃甜的)



看的出來上面還有一層奶油嗎?
(歹勢啦黑黑的,因為飯店房間裡就這種光線齁)



這一層白白的都是奶油啦!



看起來有沒有超好吃的啊!?



是真的很好吃唷,不過老話一句:好甜喔…


結果我因為整天都吃鹹所以想吃點甜,然後甜的又太甜,一整個就是很囧…
日本人的味蕾真的是怪怪的…


20070616@SAPPORO, HOKKAI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