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自由時報上看到的新聞
原本是沒什麼大不了的啦但我覺得中國吃醋蠻好笑的(噗)


不插廣告 YouTube台版上線
http://tw.youtube.com/?locale=zh_TW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知名影 音分享網站YouTube台灣版昨天正式上線,網友可看到我國國旗出現在YouTube全球網站選項上。YouTube創辦人暨首席技術長陳士駿表示,台 灣版將提供台灣網友專屬的精選與最喜愛的影片,搜尋引擎也作過調整,搜尋結果將是最貼近台灣民眾的內容。

目前YouTube台灣版觀看次數最多的影片,是「台灣讚啦」YouTube開台慶賀短片,其次則是中天電視台的「大學生了沒」,而日本當紅偶像赤西仁主演的日劇「有閑俱樂部」,台灣還未上映,迷哥迷姐已經可透過YouTube先睹為快。

陳士駿也透露,台灣行動版YouTube軟體幾個月後就會推出,讓使用者可以用手機上傳、觀賞、分享影片。而YouTube嵌入影片的影音廣告,暫時不會出現在台灣版的影片中。

YouTube推出台灣版,六月來台的陳士駿半年內二度來台,他表示,YouTube已經有巴西、法國、日本等十個國家的當地語言版本,近期又出香港、台灣兩個繁體中文版,希望各國語文版的加入,能夠豐富YouTube的影音資料內容,進而促進各國文化的交流。

引擎巨擘Google以天價併購YouTube之後,積極為YouTube尋找商業模式,陳士駿坦言,不少影音網站先讓使用者看三十秒廣告才進影片,但YouTube不想讓使用者變成次等公民,因此還在尋找最佳的廣告展示方式。

隨著版權問題持續困擾YouTube,陳士駿也強調,已經與主要內容提供者合作數位影音識別技術,過濾可能侵權的影片,若使用者持續上傳侵權影片,YouTube會將其停權,並砍掉所有上傳內容。

除了刪除侵權影片外,YouTube也積極與內容提供者合作。YouTube昨天宣佈第一波台灣合作夥伴,中視、天下雜誌、雄獅旅遊、三立電視與公共電視都是其內容供應者。

YouTube即日起至十二月十八日,舉辦「台灣之美」原創影片競賽,鼓勵使用者拍攝台灣人眼中的台灣,優勝者將可獲得一台攝影機,還可收錄在YouTube「台灣之美集錦」中。



中國「吃醋」 封鎖YouTube、Yahoo!英文版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YouTube推出台灣專屬的繁體中文版,除了國旗上了首頁之外,還有一支一分半鐘的短片「台灣讚啦!」向台灣使用者示 好;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版惹惱中國,還是時值中國十七大時機敏感,中國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蓋掉包括YouTube、Yahoo!英文版搜尋等網 站,中國網友罵聲連連。

YouTube台灣版昨天上線,許多網友發現台灣版頁面右上角有一面我國的旗幟,都感到相當的興奮,頁面上還有一段專為台灣版上線而拍,標題為「台灣讚啦!」的影片,內容為夜市、光華商場、廟會等台灣特色地點。YouTube的誠意,正中台灣網友心坎裡。

但不知是不是這段影片,還是台灣國旗惹惱中國,中國網友昨天上午即發現YouTube無法連上,連帶只要網友打入Google、微軟Live Search、英文版Yahoo!等搜尋引擎網址,也自動跳到中國本土搜尋引擎「百度」去。

中國網友在部落格語帶玄機地表示:「在這個禮拜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感到奇怪。」因為上週用Google.cn或Google.com搜尋「十七大」,都無法顯示網頁,網友諷刺地說:「這是Google給十七大送上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