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燒

材料

中筋麵粉半斤、水4/5杯、蛋2顆、高麗菜1/4顆、絞肉6兩、蝦仁8隻、玉米粒1/2杯、胡蘿蔔絲少許 
調味料

白胡椒粉適量、鹽適量、海苔粉適量、沙拉醬適量、柴魚片適量
作法

1.麵粉加水調勻,再加入蛋汁拌勻

2.高麗菜切絲,蝦仁切碎。

3.將絞肉、玉米、胡蘿蔔絲、高麗菜絲、蝦仁末加入作法1中拌勻,使麵糊均勻沾上材料,再放入胡椒、鹽,海苔粉調味。
4.平底鍋放入適量油燒熱後,將麵糊團取適量放入,煎至金黃色即可起鍋,再淋上沙拉醬、海苔粉、柴魚片即可。 ]


----------------------------------------------

文字燒

材料

低筋麵粉6g 柴於高湯100c.c. 高麗菜末50g 花枝20g 櫻花蝦10g 薄片五花肉50g 牛棒30g 醃漬黃蘿蔔15g 白飯1碗 玉米粒20g

做法

1.先將低筋麵粉與柴魚高湯混合均勻成麵糊備用。
2.將花枝切粗丁狀;薄片五花肉切段;醃漬黃蘿蔔切細條;牛蒡用刀背刮除表皮後切絲備用。
3.將所有材料與作法1的麵糊混合攪拌均勻。
4.平底鍋加熱後上一層薄油,分次倒入作法3的材料拌炒,炒至呈糊狀即可離火,直接在平底鍋上用小鏟子刮來吃。


-----------------------------------------------

什錦煎

日式什錦煎
材料1:低筋麵粉2/3杯、昆布柴魚高湯3/4杯、蛋5顆

材料2:高麗菜(切絲)12兩、天婦羅屑1杯 、花枝4兩、蝦仁4兩、肉絲2兩、蔥花1/2杯 

調味料

芥末醬2茶匙、番茄醬6大匙、沙拉醬2大匙、黑醋6大匙 炸天婦羅時撈起的碎渣即為天婦羅屑)

作法:

1.將材料1拌勻;高麗菜切細絲、花枝切條、蝦仁條除腸泥。
2.平底鍋中加入油1茶匙燒熱,倒入約1/4杯的麵糊以小火煎成圓薄餅狀至半熟,撒上部份的高麗菜絲、天婦羅屑、花枝、蝦仁、肉絲和蔥花,輕輕壓平,至底面略焦,翻面續煎1分鐘取出。
3.另倒1/4杯的麵糊再煎一張圓薄餅至半熟,將前餅鏟至其上,續煎至兩面呈金黃色,食用時淋上調味料,撒下紅嫩薑絲、柴魚絲即可。


-------------------------------------------------

=== 海鮮大阪燒 ===

~材料~

1.低筋麵粉 1又1/2量杯
2.蛋 1大顆
3.日式鰹魚調味包 1包
4.冷開水 1大量杯
5. 山藥 1/2量杯
6.高麗菜 3大量杯(切成一公分的丁)
7.蝦仁 15條
8.花枝 1/2量杯(切成絲)
9.柴魚 些許(日本柴魚為佳)
10.美乃滋 些許(日本進口的最好,酸而不甜)

~做法~

1. 將材料1)~5)到在大碗中,攪拌均勻。
2. 然後再將6)-8)的材料放入麵糊中一起攪拌。
3. 平底鍋熱後,倒入些許的沙拉油,之後,再將適量的麵糊放入鍋中。
4. 以小火慢煎,約為5-7分鐘,再翻面煎5-7分鐘即可。
5. 為了確保是否已經煎熟了,可用竹筷插入中央,要是麵糊沒粘在筷子上,就可以起鍋了。
6. 放入盤中,可先切成小片,在放入柴魚片,然後再加美乃滋即可上桌。

~後記~

1. 麵糊濃稠一點比較好,千萬不要太稀。
2. 大阪燒,當中所要放的材料有許多種類,像是豬肉絲、肉片、培根等等。反正喜歡吃什麼口味就放什麼口味,不過有的是放麵糊前先放材料微煎一下,再放麵糊。我所做的則是將材料混在一起。
3. 其實,煎好的大阪燒要上面灑些海苔粉,不過現在一般的超級市場買不到,得去日系的超市購買才行,如果沒有的話,那就算了。
4. 日本人很講究調醬,每吃一種東西似乎都有專門的調醬。像是章魚燒有專門的章魚燒調醬、大阪燒當然也有大阪燒的調醬,另外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調醬,真是讓人眼花撩亂。若是買錯調醬是會令人笑掉大牙的。但是,在台灣,一瓶調醬的價格可不便宜,如果不常做的話,那勸你能省則省吧!
5. 在製作麵糊時,山藥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會讓煎餅吃起來,口感比較柔嫩。
6. 記得麵糊到入鍋中時,千萬不要壓平。
7. 其實最重要的法寶就是要買對美乃滋,跟台灣的口感就是不一樣,台灣的美乃滋不是過甜就是味道不夠嗆。而日本的是酸嗆又不甜膩,真的會令你吃了一次就迷戀上的,這也是我的料理必需品,雖然價位貴了些,但是值得,有了這瓶美乃滋,再怎麼平淡的料理,頓時也成了鮮美可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