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做夢夢到的劇情
一起床就馬上把它完整的寫出來了(大概在高中?)
可是,到現在,自己重新看了一遍…我都還懷疑那是不是真的是我寫的,因為…
實在太完整又太有戲劇性了…

這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寫過最長的文了…




20☆☆年.七月

【現在真的是走投無路,和同伴走散,在叢林裡迷路,一切都壞到極點。餓得沒有力氣再走動,險惡的環境正一寸寸的吞噬自己,已經看不清楚四周,連感覺都模糊了。難道就這樣死在這了嗎?好不甘心!沒有親眼證實那個傳說,我死不瞑目!……

末行的字跡潦草混亂,歪斜不已,范宇輝用虛弱的身體記下自己死去前心中的殘念,盼望至少死後能留下一些足跡。

體力逐漸流失,叢林就像迷宮,怎麼繞都無法找到出口,疲憊的身體不能再支撐,他倒了下來。灼日炎酷直射髒污累垮的軀體,頭愈來愈暈,眼睛亦睜不開。他要死了嗎?

就在意識將要消失之際,忽然人聲的呼喊傳入耳朵。

「年輕人,你沒事吧?」

是說英文的人,是文明世界的人!

一群白人圍住落難的東方男子,在確定他尚有生命氣息後,便立即將他帶入不遠的營區急救。


經過連日的治療與休養,范宇輝僥倖撿回一條小命,等他身體狀況較好時,他便向救助他的人說明了來歷。

「我是留美的台灣學生,叫范宇輝。」他先介紹自己,講話有些吃力,似乎還有些虛弱。

「台灣人?那你怎麼會來這?這裡可是人煙罕至的叢林!」救助者是一群看起來頗有專業素養的人士,使用高科技設備,有計劃的進行某種調查活動。

「本來我和一起來的同伴只是想觀察叢林部落的生活,準備做為論文的題材,可是後來我們在部落遇見不得了的事情。」他說到後來不禁打了個冷顫,彷彿很恐懼似的,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有天,部落裡的兩個年輕男子突然橫死,屍體肢離破碎,就像是被野獸撕裂般慘不忍睹。部落的人認為是住在叢林深處的殺人魔所為,那個部落古老以來就流傳著一個傳聞──

【發光的殺人魔會殘殺任何接近禁地的人類,月光下亮得刺眼的銀色野獸。】


范宇輝的瞳孔此時閃耀著異樣光彩,他一直對古老的傳說很有興趣,難得有機會親自求證,他十分的興奮,即使有生命危險仍擋不住他求知的欲望與冒險的熱血。只是想到自己現在的處境,臉色又轉為黯淡。

「我們決定一探究竟,誰知不僅什麼都沒找到,還和同伴走失,差點丟了性命……

「年輕人就只會做夢!」突然一飲料罐隨著聲音奇襲而來,不偏不倚地擊中他的額頭,也打斷了他的話。

「教授!怎麼可以打病人呢?!」負責照顧他的團員吃驚地喊叫。

「把他的頭腦打清醒點,才不會老做夢!」一名身材矮小,白髮蒼蒼的東方老人在門口現身,聽他的口音應是日本人。

「我才沒做夢!那是真的,你沒看到那屍體」他憤慨地回道,居然亂打人?!

「你叫范....范宇輝是吧?二十幾歲而已,年紀輕輕,犯不著到這可怕的地方送命,為了可笑傳聞而死,太不值得了吧?」白髮教授輕蔑又帶著責備的語氣令他聽來很刺耳。

「可笑的傳聞?!是真的有人死,一點都不可笑!」他是認真面對的,在他的認知裡,為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而犧牲生命,也沒什麼不對!這陌生老頭憑什麼訓他啊?!

「總之這兒不是年輕人亂闖的地方,身體養好了就快給我滾!」教授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語氣一轉,威嚇地下驅逐令。

白髮教授不可一世的態度讓他非常不悅,以為自己有點學問就那麼跩嗎?不要小看他堅定如山的執著,只要他活著,他就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

後來其他人告訴他,白髮教授是美籍日裔博士,名叫藤原誠。在他們目前進行的研究領域裡是權威,亦是這個研究團隊的負責人,所以對他的不友善態度,他們這些下屬也沒辦法,只能請他體諒。


藤原教授的看輕反而激起范宇輝的鬥志,他探究真相的決心更加堅定。病好了,他卻賴著不走,表面上是等同伴的消息,實際是想趁機再到叢林找尋有關傳聞的線索。

在營區待的幾天,他發現了奇異的現象。

這個研究站進行的活動十分神秘,不僅藤原誠常窩在觀察站裡逐步不出,所有人對於內容更是支字不提,好像很怕洩露什麼機密,小心謹慎的程度令人不懷疑也難。

到底是什麼研究這麼秘密?范宇輝體內的好奇因子蠢蠢欲動,有次他趁沒人注意,偷偷潛入研究室查看。

牆上有一面大銀幕映著某地區的地圖,上面分布很多紅點,集中在某一區,桌上則散放著許多資料紀錄。

他們有可能在調查什麼生物,紅點應是出沒地點,他隨手拿起桌上的一份資料,看了後頗為震驚。


資料的標題:《The  Last  One殺人紀錄》


上面紀錄了發現屍體的地點、時間,所有被殺者都有一個共通點屍體血肉模糊,無一完好。情形跟他看到的屍體一模一樣!難道這裡所說的The  Last  One就是傳聞中的殺人魔?那他們研究的就是他極欲想知道的真相?!

此時門外傳來腳步聲,有人要進來了,他趕緊放下資料,躲進一旁隱密的昏暗角落。

「我已經大致掌握The  Last  One行動的範圍,依照發現屍體的地點來看,應是叢林的東南方深處。」藤原教授帶著兩名助手進入。

「教授,您這次真的打算實地調查嗎?」女性助手躊躇地問道,對方是個殺人不眨眼的不知名生物,親自探訪難保不會有生命危險。

The  Last  One殺的人越來越多,如果再不設法阻止後果將不堪設想。我們必須盡快了解這謎樣的生物,為了證實我們的推論,即使有危險也得冒險一試!」藤原鐵了心,決意實行。

他們要去找殺人魔了嗎?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范宇輝決定偷跟在後頭,去看個明白。


隔天藤原與其他幾名男團員組裝出發,他們除了帶儀器外,亦各自裝備了防身武器,以防意外發生。

范宇輝跟著他們,離他們有段距離,由於殺人魔大約都在傍晚的時間行動,因此他們在逐漸昏暗的天色下,於叢林裡穿梭。

他們的運氣不大好,天色完全暗了,仍未看見任何兇猛生物的蹤跡。他們顯得有些氣餒,再繞下去也不是辦法,選定一個地點,他們決定等等看。

可是等了許久都沒結果,其中有位組員耐不住性子,向藤原說:「教授,我看我和另一個人去巡巡好了,說不定會有什麼發現。」好不容易有點線索,就算沒親眼看到,至少也能收集一些有用的資料。

藤原同意了他的建議,事到如今也只能這麼做了。

兩名組員帶好武器和手電筒,便離開了躆點。躲在近處的范宇輝本想跟去,但他路不熟,天又暗,他怕不小心再迷路,只好作罷。


「啊──!」


不久,傳來一聲慘叫,難不成是剛剛出去的人

大家往傳出聲音的方向奔去,隨之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幅駭人的景象。

一人的身體被從左到右撕成兩半,暗紅的血灑遍陰黑的森林,詭異的風吹響樹梢,傳達恐怖的詭譎氣氛。

「出現了,他出現了!」另一人由右邊樹叢奔了出來,恐懼扭曲的臉部肌肉混合不尋常的驚叫。話一說完,他口中立即吐出大量鮮血,背後早已皮開肉綻,被削去了一大塊肉,過不了多久他亦氣絕身亡。

睹見真實的殺人現場,大家嚇得亂了方寸,殺人魔就在自己身邊,隨時隨地都會衝出來要自己的命!沒有人鎮定得了,全往四處逃竄,包括范宇輝。


血腥的味道在林間流動,殘虐的野獸於暗處虎視眈眈,四分五裂的屍體不斷增加。

快逃!再不逃就來不及了!范宇輝憑本能逃命,情況實在太可怕,他不顧一切向前狂奔,也不管方向是否正確。

瞬間,忽一鮮血淋漓的屍體由旁飛過,他嚇得不敢動彈。天!殺人魔就在附近!!

殺人魔行動飄忽不定,出手快狠準,武器根本派不上用場。空氣彷彿凝結,他緊張得連一根汗毛都不敢妄動,他怕一動殺人魔便會出來撕裂他的喉嚨。

就在他屏住呼吸的同時,靜止的空間忽然躍動起來,發著銀光的物體迅速閃過眼前。

咦?是殺人魔嗎?好快!快得他看不清楚!

銀色物體輕盈地在樹叢裡跳躍,就像一閃一閃的明星閃爍於闃黑的夜空。最後銀星停在離他幾十尺外的大岩石上,這時他才看清楚殺人魔的真面目。


月光投射在殺人魔姣潔的肌膚上,發出耀眼的銀光。銀光不是皮毛而是捲曲柔長的髮絲,殺人魔不是魁梧的猛獸,而是雙手染血全身潔白近乎透明的......少年......

  
「范宇輝!你怎麼會在這?!」藤原的聲音從後傳來,同時岩石上的少年亦剎那消失無蹤。

他仍呆在原地,事情發生得太快他根本不能反應,殺人魔居然沒有殺他!

最後只剩他、藤原和一名組員生還,估計所有設備付之一炬。他們回到營區時,情緒無法平復,激動不能自制。

藤原年紀較長,生活歷練較富,因此他是第一個恢復心情的人。他努力整理思緒,並詢問樹林裡忽然出現的意外人物。

「你為什麼跟蹤我們?」

「我知道你們在調查殺人魔!還說什麼可笑的傳聞,你們明明查的就是我說的殺人魔!」范宇輝雖沒受傷,但心情仍很浮動。

「我是不想讓你涉險。你也看到了,對方是個連武器也對付不了的可怕怪物!」The  Last  One出乎他意料的聰明,身手更快得嚇人。

「不是!他不是怪物!他是人類!」

「人類?!不可能!這絕不可能!」人類怎麼可能那樣殺人?!

「是真的!我親眼看到了!就在你們來之前,他站在遠方的大石上,看起來就是一個人類。」雖然因為距離過遙,他看不清他長得什麼模樣,但那樣的外形使他可以確定殺人魔是不折不扣的人類。

藤原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范宇輝沒必要說謊,但他真的很難相信。

「教授,請你告訴我有關殺人魔的事,如今就別再瞞我了。」他想知道所有的來龍去脈。

的確,現在他只能據實以告,藤原呼口長氣,娓娓道來。


「地球現仍存在著許多人類未知的生物,而你所看到的殺人魔便是其中之一。」

「其中之一?」

「對,其實不只你採訪的部落流傳有那個傳說,在其他熱帶地區的古老部落亦有相同傳聞。每個部落所描述的殺人魔外形皆有差異,但從沒有如你說的像個人類。」范宇輝的說法,他是第一次聽到。

「我真的沒騙你

「我曉得,可若真如你所說,那這生物又增添了許多神秘面紗。先前我們到過其他有傳聞的部落調查,發現那些地方的殺人魔都已為過去式,全世界除了這裡,再無別的地區有這種謎樣生物出現,所以我們猜想現在這個殺人魔有可能是那種族裡的最後一個。」

「所以你們才叫他”The Last One”?」

「是的,經由傳言與調查,我們歸納了一些疑點。第一是多變的樣貌,所有傳聞的描繪皆不同,有的甚至相差頗大,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銀色毛髮。除了外形的描述不一樣,其餘的習性就沒什麼差別,這反常的現象讓我們感到疑惑。」

「傳聞不一定完全真實啊!」

「或許會有誇大和變動,但也不可能相差這麼多。」

「說不定是不同時期的演進。」

「這說不通,有些部落紀錄的時間相疊,而且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便演變得如此迅速。」實在找不到合理的理由解釋,這詭異的情形令他困惑不已。

「第二是繁殖方法。他們沒有所謂的群體社會,幾乎是獨來獨往,傳說中也從沒提及他們有伴侶。因此他們的繁殖方式也成謎,我想一定很特別,所以他們才會絕種。」

The Last One
的種族違反地球生物界的法則,無法用常識了解。以他們敏捷的動作和聰穎的頭腦來看,說不定他們是與人類一樣高智慧的物種。

「最後就是他們為什麼要殺人類?他們殺人類並不一定是為了獵食,像我們遇到的那一個就不是。只要是人類便格殺勿論,到底為了什麼?」

The Last One
確實仇恨人類,否則不會被冠上殺人魔封號。

「他不會殺其他生物嗎?」或許只要是生物他都殺。

「不得而知,但他出沒的周圍仍維持正常的生態系,其他動物都存活著,慘死的只有人類。」這也是他拚命研究他的主要原因,以The Last One驚人的速度與破壞力,殺起人來毫不費力。如果不快點弄清看透他,未來人類將會因他而死傷無數。

未知的生物?真沒想到,可他所看到的真的是具有人類外表的生物啊!這太奇怪了!他非搞清楚不可!

「教授,我們還會再去第二次嗎?」他必須再次確認。

「已經死了四個組員,再去實在太冒險!」他不能再讓他的下屬白白送命。

范宇輝明白藤原的顧慮,但心中隱然升起的一股衝動促使他啟口說出︰「那不如這麼辦吧,你們提供我可以用衛星直接轉播的設備,我一個人去見他。」他大膽地決定單獨前往。

「不行!你會被他殺的!」

「他不會殺我。」他不知從那冒出的自信,堅定地說。

「何以見得?」

「我和他對望有一分鐘之久,他並沒殺我,以他的速度想殺我易如反掌,可是他饒了我一命。我想知道他為什麼不殺我,而你們想看到他的真面目,除非再次接近他,否則我們的目的都無法達成。」

衝動與欲望愈來愈膨脹,甚至將死亡的恐懼壓抑,他一定得去見他,即使是死也無所謂……

藤原睜眼看著坐在面前的青年,豎立的毛髮,堅決發亮的瞳孔,緊握交纏的雙手在雙腿間微微顫抖,他的執著散發至全身每個部位。他撼不動他,他沒辦法移動他一絲一毫的意志。

「你瘋了嗎?不怕死嗎?」藤原點燃煙,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 王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